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冲动的惩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20 南方日报

  “标王”马琳究竟值不值501万?摘牌马琳的陕西银河俱乐部闹退牌的举动,给出了明确答案。

  闹退牌的结局最终如何,现在不得而知,但给各方带来的负面影响已产生。

  受影响最大的自然是“作茧自缚”的银河俱乐部。据陕西的媒体报道,俱乐部所要
求的马琳租借变转会的可能不大。如果按照马琳租借一个赛季200多万元的“合理价”(陕西银河俱乐部方面言),马琳501万元的标王价也只合约租借两个赛季的价钱,以这么低的价钱让“摇钱树”马琳由租借变转会,那拥有马琳“所有权”的广东方面肯定也不会干这种“亏本”生意。

  银河俱乐部另外一个要求是“重新摘牌”。这一点从实际上看来,就更不可能了。首先从现在媒体的报道来看,只有银河一家要求重新摘牌,如果这个要求得到满足,也就意味着其他的多家俱乐部将打乱本赛季的作战计划,他们当然也不乐意干这“傻事”了,而最关键的决定部门乒羽中心更不会逆大流了。

  种种的判断表明,银河俱乐部只能“自食其果”了,最多也只能得到像乒羽中心那样给出“增加转播场次”,“拥有明年摘牌优先权”的小恩小惠罢了,于大局并无影响。如此一来,掏出501万的银河俱乐部在经济上必定负担很重。而在“社会效益”上,由于乒超的影响力还远远不如中超和CBA,501万所换回的“社会效益”也必定是桩亏本的生意。

  当然,闹退牌事件所影响的绝不会单是银河俱乐部。在事件的过程中,银河俱乐部对摘牌规则等方面进行了有意无意的抨击,制定规则的乒羽中心无形中被套上了“考虑不周”的罪状。

  回首当初银河俱乐部在摘牌时一加价就是100万元的阔绰情形,大家一定会觉得那时的银河俱乐部太过冲动了,而他们的冲动,现在不但给自己,也给整个乒超联赛带来了惩罚。  王会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