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扣篮等于慢性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6:05 篮球先锋报

  □艾萌

  球迷大多喜欢看扣篮,因为漂亮;很多NBA球员也乐意扣篮,因为过瘾,命中率还高。不过,在一些“过来人”眼中,扣篮并不是什么好事。扣得越欢,下场可能越惨。

  巴克利年轻时被戏称为“空中飞猪”,别看身材不高,体重又大,蹦起来扣篮可是
一点儿也不含糊,三两个人在前面挡着也不管,照扣不误。结果老了,“查尔斯爵士”后悔了:真不该在年轻时候那么玩命的扣篮,弄得自己一身是伤,尤其是膝盖部分更是伤痕累累。他还举出威尔金斯和乔丹的例子,证明自己所言非虚。威尔金斯和乔丹年轻时也都是好扣篮的主儿,恨不得所有的球都狠狠砸进篮筐才罢休。后来,乔丹改了风格,开始注重投篮、上篮;威尔金斯则不管那套,依旧照扣不误。结果,乔丹一直打到35岁还是威风不减当年(巴克利说这话时,乔丹还没有在奇才复出),威尔金斯的最后几年数据却下滑得相当厉害。巴克利的意思很简单:即使不算跳起来时意外受伤,跳得高,落地时受到的冲击力越大,受伤的几率也随之增大。积少成多,总有你吃苦的时候。扣篮就像吸毒一样,开始感觉不错,也容易上瘾;不过日积月累,“副作用”足以结束你的篮球生涯。

  所以,当时巴克利特别提出了:爱扣篮的球员,一定要注意选一双好鞋子。(巴克利对自己代言的品牌的确够忠心,当时希尔连续受伤时,他就说这是FILA的鞋子质量不行导致的,FILA差点把他告上公堂。)当时还有好事的媒体,将若干爱扣篮的球星鞋子的制造成本都统计出来。最后得出结论:奥尼尔的鞋子造价最高,达到1200美元!

  看来,为了“鱼和熊掌”兼得,既扣得爽又保证健康,“一掷千金”是免不了的。不过,顶级球星可不用担心这个,没有厂商会收代言人的鞋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