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报:对奥里欧还要有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29 《球迷》报

  【奥里欧究竟适不适合打前锋?中超第一轮比赛过后,这成为球迷中间热烈讨论的一个热门话题,甚至有球迷开玩笑地说,用奥里欧打前锋就像拿菜刀刮胡子,“怎么看都不是个事儿”。事实上,昨天的比赛奥里欧在前锋的位置上发挥得确实不够理想,虽然拥有身高优势但总不能抢到第一落点,同时脚下过慢的速度也时常贻误战机。在与澳大利亚墨尔本队与广州医药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奥里欧都有球入账,不过在最需要他进球的中超联赛中,他似乎让对他期待万分的天津球迷失望了……】

  从本场比赛来看,奥里欧在天津队的前锋线上发挥得确实不够理想,并没有起到一名强力前锋应该起到的作用。虽然他的身体优势明显,不过感觉上在身体对抗方面并不占据优势,而且速度方面也有缺憾。

  不过,要完全否定奥里欧的作用还有失公允,毕竟前锋对于这名巴西外援来说是个全新的位置,迅速找到前锋的感觉并融入整支球队的技战术并不是单单依靠几场热身赛就能解决的。其实奥里欧被推上前锋位置也是天津队不得已而为之,虽然他在进攻中为球队提供的帮助并不是很多,不过他强壮的身体和巴西球员脚下细腻的技术还是给对方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天津队攻入制胜的一球正是缘于他在边路一次精巧的过人突破。同时,虽然司职前锋,不过在防守中奥里欧为球队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尤其在定位球的防守上,他与佐里奇的配合基本保障了天津队的高空安全。当然,他在防守中作用突出也是因为中后场才是他最为得心应手的位置。

  我感觉现在就评价引进奥里欧的成功与否还为时尚早,大家对他还应该多些耐心,毕竟他打自己并不擅长的位置,发挥不够理想也在情理之中。

  沈福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