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报:“超”乎寻常--评中超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28 《球迷》报

  有了降级,有了冠名,有了这两年来的是是非非和如今的都想从头再来,中超果然至少在表面上有了回暖的蛛丝马迹。不仅各赛场不再冷清,而且一接战各队便杀成一团,虽然还谈不上精彩好看,但局面混乱,没有明显的强弱对比,如果这种形势能持续相当时间,不过早出现掉队者,那么“超三”便会以其悬念、以其激烈程度留住人们的兴趣,中国足球才能逐渐缓过气来。

  单看首轮排位,天津队形势不赖,但相信看罢昨天这场进球大战,谁都不敢笑的开心。当李金羽在郑智领衔的鲁能中场助攻下连中两元时,当李毅首战便打进极精彩一球时,当武汉不靠外援也能得分时,当厦门也能攻破鲁能球门时,我们不能不为天津锋线上两个大个子着急。

  去年天津队两胜深圳,是得益于深圳内耗,而今深圳队虽走了几个大牌,战斗力反而增加了。所以尽管天津队前两次得分都轻松得有些异乎寻常,但深圳队却没被打垮,反倒将天津队的后防冲垮扳平比分。吴伟安到天津一年多,已经多次上演绝杀好戏,这次又是靠他,天津队才没有抱憾回家,否则真是没地方哭去。

  教练员总爱说结果最重要,从这个层面上说,大家都该高兴,客场开门红,天津队职业联赛史上毕竟只有1998年打甲B时有过。但过程也许能说明更多问题,如今看来,球迷所担心的天津队的问题都继续存在并且暴露明显,守门员年轻经验少,前锋捅不破得分这层纸,后卫线不能避免关键性闪失,让人踏实的就是中场球员颇有建树。这其中最难解决的就是前锋得分,老问题没解决,新情况又出现,那个强行被改行突前的奥里欧,以后怕也很难让人说“OK”。

  (张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