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一轮中超赛 几多尴尬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王健

  中超首轮战罢,让人感到些许欣慰,当然,也让一些人感受到了尴尬。

  尴尬一:朱广沪

  看完鲁能泰山客场击败升班马厦门队的比赛,不少网友将矛头指向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大羽的表现等于扌扇了朱广沪一个响亮的耳光。”

  确实,从联赛首轮看,老朱的眼光的确值得商榷。在亚洲杯预选赛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中,国足依靠后卫建功才获得胜利,而未获得出场机会的前锋李金羽在赛后就被朱广沪“遣返”。另外一名前锋李毅虽然随队去了客场,但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同样坐了90分钟冷板凳。

  没承想,在联赛首轮中,双李都有进球,李金羽更是梅开二度,成为

鲁能
泰山
获胜的首席功臣。不知老朱得知这个消息后会作何感想。

  尴尬二:外援

  16个进球,外援只有两个,中超首轮,东风压倒了西风。

  几乎所有中超球队在引进外援时,都会试图找一名高水平前锋。但是,与往年不同,外援在今年联赛首轮比赛中却表现出水土不服的迹象。除了厦门队的耶利奇和西安浐灞的阿尤进球,其他出场的外援都空手而归,即使是有所斩获的耶利奇和阿尤也未能帮助球队全取三分。

  外援不进球,首先是磨合的原因,其次是受到出场名额的限制,像泰山队的中锋格鲁斯塞维奇就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不过,对于外援前锋来说,进球是硬道理,否则就只能面临被辞退的尴尬境地。

  尴尬三:悲观者

  这里所说的悲观者既包括球迷也包括媒体,总之,就是认为中国足球无可救药的那部分人。

  中国足球已经在声声“假赌黑”中堕落了,这是个没有争议的事实。所以,当恢复了升降级赛制的2006年中超联赛拉开帷幕时,有不少人理所当然地等着看热闹。但是首轮比赛过后,中超却给了人们两个没想到。

  没想到观看中超的人数不仅未比去年下降,反而略有增长;没想到这两天竟然没有听到各队有关

赌球的传闻,尽管这只是第一轮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