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壮士断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4:28 东方体育日报

  文/衣卓明

  在工资上限、顶薪制度和逆序选秀的作用下,一支球队几乎没有可能长盛不衰,相反,要盛极而衰倒容易得很。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湖人、活塞、火箭、公牛等冠军队伍都曾轰然倒塌。那些距离冠军只差一步的强队也逃不脱这个命运,爵士、开拓者都尝过惨痛教训。

  2002年惜败于湖人之后,国王不可避免地走上了下坡路,不过在几番成功运做之后,他们也许不用像其他球队那样沉沦许久。

  割让大牌是国王的成功之道,这让马鲁夫兄弟看起来冷酷无比,可不得不承认卓有成效。

  国王从来不缺好球员,但始终难以确立核心,这大大影响了他们的战斗力。在斯托贾克维奇站稳脚跟后,国王毅然送走韦伯,敲下了东山再起的第一根桩。而在斯托贾克维奇表现出不堪重用后,球队没有坚持错误,而是换来阿泰斯特,则是第二步明智之举。两笔大交易之后,国王舍弃了两名大牌,但在5个位置上都有一流球员坐镇,并且加深了板凳,俨然已有当年巅峰时代的模样,或许复兴已经不远。

  国王的崛起之道并不深奥,可并非每支球队都有他们那样的决心,

森林狼、76人……在老大合同期内,这些球队的前途差不多已经可以预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