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支持30岁女人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1:23 竞报

  杨若馨

  7年前,当年轻的中国美女棋后诸宸嫁给那个卡塔尔人的时候,人们也许就料到了会有这么一天。但是,当这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又没有多少人愿意接受这个事实?这个事实就是,30岁的中国女人诸宸,连国籍都要改成她老公的卡塔尔了。

  我之所以说没有多少人愿意接受这个事实,是有根据的。根据之一就是网上大面积的反对之声,虽然网民们的反对并不管用;第二个根据,是有关部门并没有为诸宸更改国籍大开绿灯,而有关部门的这盏“红灯”,从某种程度上说是相当管用的,它甚至可以让诸宸在入卡塔尔籍的这条道路上,走它个九曲回肠不见尽头。

  人们不愿意诸宸离去,不外乎两个原因:从个人感情来说,不愿意眼睁睁地看着这个棋界百年难遇的美眉被一个老外领走,不光领走了人,连个魂儿都不再剩下;从民族荣誉的角度来说,更不愿意一个中国千辛万苦培养出来的人才,白白地拱手送人,送到对手的阵营里,并有朝一日回来反戈相向。

  都是人之常情。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对这个事如此不满。但有一点是不能忽略的,或者说是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现在的诸宸,她已不仅仅是一个美女、一个棋手,更重要的,她是一个女人,一个30岁的女人,一个中年男人的妻子,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

  现在的诸宸,在别人眼里她是个需要为中国男人留面子、为中国棋坛争荣誉的人,但就她自己而言,她只是个普通的、已经步入中年的妇女,老公、孩子和家庭,才是她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那个叫穆罕默德的卡塔尔皇亲,已经为她作出了诸多牺牲:娶了她这个外国人,还为这个外国人放弃了娶N个老婆的权利,她诸宸凭什么就不能为人家改一下国籍?况且,这年头改个国籍又不是什么大逆不道,完全犯不着天怒人怨的。

  所以我们完全可以拿出泱泱大国人民的气度,宽容平和地目送这个柔弱的女子去海湾,甚至还可以像当年送文成公主入藏一样,送她许多“陪嫁”的中原好礼,并且真心地祝福她家庭幸福、儿孙满堂。

  至于说中国国象大业,也完全不必为走了一个诸宸而惊慌失措。走了30岁的诸宸,我们还有19岁的阮露斐,17岁的沈阳,16岁的居文君,以及12岁的侯逸凡。接班人排到了五环外,姐姐妹妹无穷尽也,怕什么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