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深足诚信足球赢得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8:21 深圳晚报

  昨晚,凄风冷雨,气温骤降,却挡不住深圳球迷的激情。近两万球迷来到深圳体育场,想要验证深圳金威足球队“诚信足球”,想要重温深圳足球久已不见的激情。最终,深圳队输掉了比赛,却用诚信和激情赢回了球迷的心。

  输球无奈进球漂亮

  深足的首发阵容依然是人们熟悉的面孔,只有后腰朱永胜和前锋丹尼尔是深足新人。开场时间不长,人们发现这似乎就是2004年的那支深圳队,凶猛、快速,两个边路频频助攻,就连双后腰的站位也完全一样。

  尽管实力在天津队之下,但是场上的优势在深圳队这边,在球迷的助威声中,深圳队的攻势也一浪高过一浪。

  可惜的是,深圳队在进攻的同时防线出了问题,而对方的定位球又令人出奇地发挥出色,连续三个定位球得分令深圳队无可奈何。不过,相比于对手的进球,深圳队的进球要精彩得多。

  李毅打入亨利式进球

  如果说深军新核心陆博飞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让深圳球迷看到了郑智之后深足又一任意球专家的话,那么,李毅(左图)的进球绝对可以看成是他复苏的象征。

  当时,李毅在对方禁区内护球,横传朱永胜,朱永胜脚尖轻敲对方身后,此时,李毅早已经转身启动,轻松拿球后,以一个标准的“亨利式进球”轻轻地敲开了对方大门。这个进球被各大网站评为本轮最佳进球,也使得李毅入选

最佳阵容

  足球开始变干净了

  首轮开和,李毅满心欢喜,不过更欢喜的还不是进球。“联赛首轮我最大的发现就是,足球开始变得干净了,我很开心。”李毅说。

  足球变得干净了,大家都很开心。球输了,但是深圳队拼了。终场哨响,掌声响起,因为球迷也很开心。

  深军啄木鸟

  吃亏吃在定位球

  历来以防守好著称的深圳金威队在联赛首轮就连丢3球,尽管有雨天作战的因素,却也同时暴露了防守上的问题。

  深圳金威队的3粒失球全部是定位球,毫无疑问表明在定位球的防守上不够到位。第一个失球,肖建佳显然对浸水足球的湿滑程度估计不足,球未入怀就做前扑动作,结果眼看球从自己的裤裆穿了过去。但是,这个低级失误的前提是深圳队的人墙没有排好,让对方得以在远距离直接射门。

  随后的两个失球,则暴露了深圳队在第一点和第二点控制力的下降。

  当然,联赛第一场,球员的注意力和对正式比赛的适应力都没有达到最好,这也是深圳队失球的重要原因。在继承了朱广沪打法的同时,王宝山下一步应该注意到朱广沪对定位球的无比重视了。

  主帅口水仗

  王宝山(深圳金威):我对队员从精神面貌、斗志到场上表现、创造得分机会等各方面,都非常满意。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又再失球,队员心理压力过大,心态也变得急躁起来。

  刘春明(天津康师傅):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不论进攻还是防守。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更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老狐狸门诊

  进攻还不够灵活

  曾雪麟主持

  深足这一场球进攻和防守都存在一定问题,进攻上的问题更大一些。

  进攻中,队员跑位不够灵活。首先,前锋线上李毅和丹尼尔两个人基本还是单兵作战,李毅在左边,丹尼尔在右边,站位太单一,差不多整场就没有变过,一般来说,两人应该不断交叉换位才能制造更多的机会,此外两人之间也几乎没有配合,这可能与磨合时间太短有关。

  深圳队毕竟经历了大调整,磨合的确需要一定时间。

  【球迷感言】

  超级球迷刘一深:是你的球迷才为你哭泣!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这场球输了,可能是部分球员能力不足的问题。但我们球迷仍然满意,因为他们踢出了精神!就这样打,别泄气!老球迷老张:这一场让我想到了深圳队2004年夺冠时的气势!女球迷小谢:李毅,好久没见你进这么漂亮的球了!球迷张顺华:我有点失望,但可以肯定的是深圳队没打假球。(王宫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