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中国女足这笔学费交得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7:22 现代快报

  昨晨,在2002年夺冠的阿尔加夫洛雷球场,中国女足败在了法国队脚下。开场不到2分钟,中国队的城门即告失守,之后就再也无力扳平比分。“这笔学费交得冤枉,但正好可以让球员清醒清醒,球队还存在太多的问题。”赛后,马良行的表情依然镇定,而女足的阿尔加夫杯四强目标却变得模糊起来。

  失误球丢得太早

  1分40秒,这是中国女足丢球的时间。法国队的一次偷袭,将立足未稳的中国队防线一下子撕开一个口子。“这个球丢得太冤枉了,我们的人几乎还没站好位置,法国队就抓住空当打了一个配合。”在场边观战的孙雯当时也急得为队友的失误连连叹气。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2分钟前,马良行还专门走到场边,提醒队员一定要注意力集中,防止法国队突然猛攻。“这个问题我在准备会上也专门提了,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再集中,但说这么多有什么用?”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马良行一脸苦笑,“队员还是不成熟,稍微有点经验,这个球就完全可以防住。”而在主席台上看球的杨一民显然对这个失球颇有怒气:“这完全是我们自己的失误,队员间喊一喊就可以解决的问题,结果全都麻痹大意了。”

  强攻赶鸭子上架

  一球落后,马良行不得不调整战略,大手一挥命令全队压上进攻。而法国队顺水推舟,打起了防守反击。不过,对于目前的

中国女足来说,破密集防守的难度实在太大。尽管中前场队员十分卖力,但进攻手段的匮乏使得之后的比赛场面颇为平淡,双方几乎都没有什么有威胁的射门。

  “主要是丢球太早,本来我们准备的是防守反击,现在不得不压出去打,但这又不是我们队的特长。全队之前还从来没练过破密集防守,打成这样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下半场,马良行连换了5名球员,但场面依旧凌乱。对于

中国队员来说,强攻显然是赶鸭子上架。“队员的能力就只有这么些,不可能要求她们防守又好,进攻能力又强,那也不现实。”

  四强目标变渺茫

  终场哨响,马良行站在场边,足足愣了有十几秒时间,然后一个人默默回到休息室。和法国队的比赛,对中国队而言,意义几乎要大过中美之战。在输掉比赛后,中国队的四强希望仅仅寄托在理论上。“这场输了,法国队进四强的机会肯定比我们大了。”抽着烟,马良行语气颇为低沉地说道。

  进入四强是中国足协对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提出的要求,尽管实现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但在马良行看来,这个结果早就有心理准备。“应该说我们的实力和法国非常接近,谁赢都正常,我们今天输在了自身失误上。”对于这场失利,马良行一再表示希望能够对球员的心态有个帮助,“输球了,球队应该有自己的定位,最起码大家对待中国女足不能当强队看。球员也该清醒清醒,多思考,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东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