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泰山开门为啥这样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7: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王健

  泰山首演豪取开门红,证明了一个道理,告诉了人们一个事实,暴露了一个问题。

  变则通,是被证明的道理。当人们还沉浸在图巴的旧习惯中时,塞黑人却主动求变了。泰山队急需加强的位置是中后卫和前锋线,这是事实。所以,巴辛和格鲁斯塞维奇被外
界认为是当然的主力,而在训练中图巴也是这么安排的。

  但日夫科维奇在比赛中首发了。他与郑智彻底盘活了泰山队的中场,压制住了厦门队的前卫线。绿茵场上,素来是得中场者得天下,有了如此强大的中场,图家军取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上赛季以固执闻名的图巴学会了随机应变,这个意义远比球队开门红大得多。

  

大羽的能力,绝对行!这是比赛陈述的事实。受到伤病困扰的李金羽一度被人们认为不行了,而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将其弃用无疑是“不行”的最好注脚。好在还有图巴的信任,李金羽以其特有的嗅觉以及惊人的效率梅开二度,还原了“绝对大羽”。

  不过,

泰山队在这场比赛中也暴露了一个问题:精力不够集中。1:0领先后,队员们的心态有些放松,脚下动作拖泥带水,在送给主队大量任意球的同时,竟然有5名球员在比赛中“染黄”,其中只有王亮、崔鹏属于必要的战术犯规。幸运的是,升班马射术一般,没有给图家军造成实质性威胁。俗话说,花无百日红,如果这个毛病改不掉,泰山队恐怕还会在夺冠路上掉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