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解放杨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03 厦门日报

  高洪波说得很清楚,看似右边路出了问题,但症结还是在中路。不过,将失利的责任推给中后卫杨晨,显然也是不负责任的。

  杨晨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问题是他到底该不该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在深圳,杨晨踢过后腰的位置,虽然后腰和中后卫位置相近,但显然对球员能力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一个好的后腰未必是一个好的中后卫。

  让一个踢了大半辈子前锋的球员突然去踢后卫,而且又是中后卫,无疑是需要勇气的。也许,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蓝狮队的磨合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有两条路摆在高洪波的面前。第一条路是坚持让杨晨打中后卫,继续与队友磨合。当然,后面的比赛蓝狮将接连遭遇上海

申花和大连实德,继续交学费是在所难免的;第二条路是解放杨晨,将他前移至后腰,甚至回到锋线上,用剩余的一个外援名额,购买一名能力出众的中后卫,这样一来,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灵活使用杨晨。

  两种选择都需要磨合,走哪一条路,或者有更好的第三条路可走,无疑考验着高洪波及其教练组的智慧。

  ●路鹏宇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