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王学庆该当何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40 新闻晚报

  星星已不是那些星星,但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如同去年有“中国皇马”之称最终却成了病马的山东鲁能,扬言要在今年高举切尔西旗帜的上海申花也未能在昨日的中超首轮中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在顶住申花只打雷不下雨的三板斧后,长春亚泰如愿以偿,从上海滩满意地带走了一分。

  和所有0比0的比赛一样,这场白卷收场的平局也精彩不到哪儿去。真正有骨头值得
咀嚼的是亚泰队员郭昊在场上的数次抽筋倒地。作为基本不需要跑动的门将,郭昊却三番五次抽筋,如果没有装蒜的成分,那就是中国足协这些年在大搞“三从一大”之时让门将成了漏网之鱼。除此之外,当值天津籍主裁王学庆终场前没能判给申花一个点球,也让看台上响起了铺天盖地的沪骂声。

  我们从小被幼儿园的阿姨骂,上学被老师骂,在家被父母骂,工作后还要被领导骂。裁判也是人,是人就得挨骂。然而裁判却并非出气筒,可以将什么气都撒在他们头上。而且从这场比赛的表现看,天津裁判王学庆虽然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稍有夸张之嫌,但判罚却基本公正。尤万诺维奇终场前倒在禁区?如果你一定要说牙医默克在欧冠联赛上送给切尔西的那个点球是正确判罚,那么我们必须承认,

申花昨天应该得到一个点球。

  球迷之所以可爱,就在于他们除了能给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还能瞎起哄,只要裁判的哨声不利于己队,问候他人祖宗八代便成了他们的唯一反应。当然,也有比较有想法的球迷。比如两年前的欧洲杯,就有勇于为国捐躯的荷兰女球迷身着比基尼潜入德国队驻地,以期在荷德大战前起到骚扰对方军心的作用。

  球迷再瞎起哄都不为过,可如果媒体硬要把死的说成活的,那就有误导之嫌。就如尤万诺维奇昨日的那次倒地,如果真是一个毫无争议的点球,想必场上的申花球员也不会那么高姿态轻易放过裁判。

  申花昨日未能拿下对手,根本原因不在于裁判,而是因为自己的进攻未能打开。就如我在今日的《球后算账》中所言,申花没能从一棵松树变成圣诞树,是因为尤万诺维奇没能成为松树上的那些彩灯。然而这场平局对于申花而言却并非坏事,至少它能让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知道,通往冠军的路上决没有想像中那般简单。

  我不是说,要把全世界的人都当成自己的兄弟,但

中国足球鸡飞狗跳这么多年,正因为一些人在得到好处时保持沉默,却在吃亏时大声嚷叫。于是到了最后,裁判就只能“今天爱你多一点”,“明天爱他多一点”,而真正的公平就在这样的摇摆中被活活埋葬。

  不要唯恐天下不乱,尤其是在石油短缺油价疯涨的今天,少干那些火上浇油的事情。

  作者:□晚报记者 孙文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