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谁拿走了申花的奶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24 新闻晚报

  谁也没想到,被寄予夺冠厚望的申花,昨天会交出平局的意外答卷。新赛季的首场比赛,申花遭遇了“冷启动”。

  在这场平局的比赛中,几个场面颇耐人寻味。比赛结束前几分钟,虹口足球场内的一万三千多名球迷,把“黑哨”当作了口头发泄愤怒的对象。下半时,外援尤万诺维奇被亚泰后卫在禁区内争抢时,被绊倒在地,主裁判王学庆没有判罚点球,场内很多球迷高喊着“
黑哨”,当然其中也夹杂着对王学庆其他判罚的不满。此后,拉米雷斯在禁区内也被对方犯规绊倒,王学庆几乎没有一点反应。

  而另一个被球迷报以嘘声的就是亚泰守门员郭昊。当其三番五次地倒在门前,让急于破门的

申花队员“望穿秋水”时,郭昊最终被裁判以拖延时间为由,出示了黄牌,而亚泰能取得这意料之外的一分,郭昊也有一份“功劳”,起码,他占用的战术拖延的时间少说也有7、8分钟,但王学庆仅给了一张黄牌了事。

  无论是裁判的判罚,还是亚泰的表现,这些场内、场外因素几乎构成了申花主场被逼平的客观原因,而运气,的确是不在申花这一边。

  接手申花之初,吴金贵曾经表达过自己对于攻势足球的青睐。

  经过了内外援的一番引进,吴金贵效仿切尔西模式的进攻阵型在框架上也得以成型。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申花遭遇了升班马的阻击,临门一脚出现了“偏差”———无论是地面进攻,还是空中轰炸,距离破门咫尺之遥。比赛中,申花的核心尤万诺维奇成了对方重点看防的对象,他的一脚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出。而与其搭档的谢晖在被对手盯牢后,无法与他形成默契的配合,下半时换上场的新外援拉米雷斯,用45分钟征服了队友,不过,他在场上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与尤万的几次配合,还显得生疏。

  去年,申花暴露出的最大问题不是得分,而是没有形成进攻环节上的风格,导致很多比赛,虽然赢得了不少积分,但过程却很难看。本赛季,申花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引进了多名国脚,组成了一支超豪华的阵容,吴金贵的目标也朝着切尔西模式进发,对申花来说,实现“不仅要赢,且赢得漂亮”是一个新的课题。昨天比赛结束后,吴金贵向记者表示,虽然面临着赢球的压力,但他仍会坚持“场面精彩”的打法。对申花来说,在无法取得赢球时,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加上今年球队将多线作战,这个星期,申花还将进行

足协杯的比赛,如何把密集的赛程安排好,并取得好的结果,也是球迷关心的。

  球迷不仅需要比赛精彩,还需要实实在在的三分。

  也许这一场平局只代表申花是属于慢热类型,往年球队也不乏慢热的先例。去年,申花打到第二轮的时候,迎来了一场0比4的惨败,而昨天比赛结束后,吴金贵想起了2003年,申花首场打平大连实德的那场球。如果把同长春亚泰的平局看作是一场预热,那么,在还未遇到顶级强队之前,对申花赢球能力的提升,已经变得刻不容缓。

  同申花构筑的国字号防线一样,申花的攻击能力也应展示出国字号的霸气。 作者:□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