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李森:皇马瓦伦西亚无雄心所以无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0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瓦伦西亚和皇马积分相同,它们相遇有理由让人想象成一场剑拔弩张的比赛。瓦伦西亚记者佩里科称,“自从10年前皇马挖走了瓦伦西亚当家球星米贾托维奇后,瓦伦西亚人就开始把皇马当作头号敌人。”再加上1999-2000赛季冠军杯决赛0比3输给皇马,更增加了瓦伦西亚人的仇恨。其后在2001-02、2003-04两夺联赛冠军后,瓦伦西亚人的嫉妒和仇恨已转变为傲慢和鄙视。

  用瓦伦西亚人的标准来说,“皇马、巴萨和瓦伦西亚同为西甲三强,平起平坐,不分强弱。”这次如果在主场克皇马,无疑会给当地的火把节平添一份喜悦。

  可瓦伦西亚和

皇马都无雄心壮志,凑在一起,很难打出漂亮足球。瓦伦西亚创造了球队联赛最好的不败成绩,保持了16场不败,但不败和全胜还有着很大的距离。瓦伦西亚失球仅21颗,是
西甲
防守最好的球队,但瓦伦西亚很少能大比分取胜。

  皇马呢?从1比6输给萨拉戈萨后,已经让人看出了它的外强中干。更要命的是,看着高出自己10分的巴萨,两队都没有奋起直追的雄心,这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心态,让弗洛雷斯和卡罗做出了“首先不能失球”的要求,这就导致这场决定“谁是联赛老二”的比赛,朝着保守方向发展。

  卡罗赛后说“皇马掌握着比赛主动权”,没人反驳,皇马客场控球64%,还能要求什么。但有球权而组织不起进攻有什么用?不反对劳尔为

中锋,他在1998-99和2000-01赛季是联赛最佳射手。也不反对巴普蒂斯塔打拖后中锋,他能帮皇马控制中场。但伤愈复出的劳尔还不在状态。巴普蒂斯塔纵有冲击力,但助攻不多,位置又离禁区远,难以发挥善抢点的优势。第65分钟,齐达内右路传中,巴普蒂斯塔头槌攻门,被卡尼萨雷斯扑出,可谓精彩。但皇马前45分钟只攻入对方禁区8次,整体攻势远不够。

  艾马尔受到古蒂和迪奥戈太多的阻击,比利亚同样进不了皇马腹地。弗洛雷斯换上边锋鲁费特和中锋米斯塔,是想拿下比赛的表现。但随着罗纳尔多不断造险,弗洛雷斯很快用奥雷利奥换下了艾马尔,刚刚有点威胁的进攻又瓦解了。“主场不能丢球”这个包袱太重了。

  第89分钟,卡尼萨雷斯绊倒罗纳尔多被判罚点球,比赛出现转折,但卡尼萨雷斯判断准确,罗纳尔多的射门无力,比赛没能逃脱0比0的尴尬结局。

  球迷对瓦伦西亚不满:一支单线作战志于夺冠的强队,打主场不应该毫无气势。球迷对皇马麻木了:混乱中的皇马,能在客场大负于萨拉戈萨,也能在主场输给阿森纳,现在平局又算什么。唯一高兴的应该是巴塞罗那人,瓦伦西亚和皇马如此保守的打法不是等于给势在夺冠的巴萨让路吗?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拉莫斯以为裁判鸣哨,禁区内手球,但裁判梅胡托却诡异地判进攻球员比利亚事先犯规,避免了皇马被判点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