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球迷不捧场 鲁能最张扬--中超首轮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25 中国体育报

  虽然恢复了升降级,但中超首轮与上赛季同期相比没有明显的变化。光秃秃的球场、静悄悄的看台和毫无生气的比赛,这就是中超首轮留给人们的印象。也许,现在的中国球迷已经接受了过去几个赛季联赛的波澜不惊,要想让他们重回球场,联赛水平没有一个真正的质变显然是不可能的。

  不管是不是自己买票入场,西安球迷已经给足了中超联赛的面子。座无虚席、一票
难求的场面对于联赛来说已是多年不遇,但这种大场面的豪华也丝毫掩盖不了联赛整体水平的低劣和整体球市的低迷。事实上,除了西安,目前还没有一个城市有超过两万名球迷为自己的子弟兵捧场。看看青岛中能与北京国安比赛时空荡荡的看台,这才是目前中超联赛仍未摆脱困境的真实写照。

  不管怎样,升降级的恢复还是刺激了那些习惯于休养生息的中小俱乐部。无论是重庆力帆,还是升班马长春亚泰都在新赛季首轮比赛中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有了洋帅的点拨,重庆力帆得以以2比1击败很可能成为本赛季保级对手的辽宁队,迎来了开门红。而在去年,力帆队整整一个赛季才取得两场胜利。

  同样不能小视的还有上海联城和升班马长春亚泰。能够在揭幕战中逼平实力不俗的西安国际,上海联城当然是首轮比赛最引人注目的球队。卡洛斯和堤亚哥可以被列在中国联赛最成功的教练和外援之中,有此二人联手,上海联城自然不甘心成为赛季末那惟一一个倒霉蛋。与联城相比,升班马长春亚泰有更强烈的取胜欲望和野心。早就具备中超实力的长春亚泰在委身中甲数年之后亟待一次痛快的爆发,本赛季他们投入数千万,其实力已经远非部分中超球队所能比肩。首轮比赛对阵上赛季亚军上海

申花,亚泰队无论在攻防两个层面上都不处下风,最终得以逼平对手。对于亚泰来说,他们所欠缺的不是实力,而是耐心。只要给他们充分适应中超的时间,他们也会像上赛季的武汉队一样一飞冲天。

  在夺冠球队的行列中,山东

鲁能首轮的比赛要远比主场不胜的上海申花体面得多。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以一场大胜给了升班马厦门蓝狮一个下马威,李金羽在沉默了一个赛季之后也终于用两个入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鲁能上赛季之所以提前退出争冠行列与李金羽和郑智的持续缺阵不无关系,两人如今同时回归无论对于鲁能还是国家队来说都是一个绝对的利好消息。

  中超首轮战报

  重庆力帆2比1辽宁中誉

  青岛中能0比0北京现代

  西安国际1比1上海联城

  武汉黄鹤楼2比0沈阳金德

  上海申花0比0长春亚泰

  厦门蓝狮1比3山东鲁能

  深圳金威2比3天津康师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