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申花自降身价有助新赛季越走越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30 解放日报

  0比0,申花新赛季的首演,难说成功。一场虚假繁荣多过实际意义的平局,足以警示申花人,有必要对整个赛季的目标和作战时的心态,进行更准确的定位。

  申花是当之无愧的强队,联赛夺冠自然是唯一的目标。然而,联赛夺冠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心气比拼只是最原始的层面,更多的还是要靠球队全盘谋略。而这种谋略,必须建立在准确的心理状态之上。

  0比0,亚泰队感觉满意,申花将士却大呼遗憾,其中差异,来自各自不同的定位。亚泰将自己明确地定位在弱队,在赛场上寸土必争地拼抢,还不惜使用“茅招”来达到目的:门将五次抽筋,队员不断受伤,这都是为了确保平局而付出的代价。

  

申花实力高出一筹,但每个队员都喜欢带一下球,摆弄一下脚法,结果是任由对手从容布防。这种以强队自居、不重视对手的情况,直到下半场吴金贵进行人员调整后才有所好转。

  丢掉冠军的包袱,一场一场去拼对手;杜绝高高在上的清高和自负,把自己放在主动拼对手的“低位”。只有“自降身价”,才有助申花在新赛季的征程中越走越顺。

  陈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