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西安 中国足球第一大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05 上海青年报

  八百里秦川黄土飞扬,三百万陕人高吼秦腔。喜欢一个城市,其实只需要一个理由,比如上周六下午的朱雀体育场。很多年以后相信在场的我们这些“外乡人们”都会记得这个下午,在这个由喧嚣锣鼓以及兵马俑、巨龙、足球比赛汇成海洋的下午,你除了因为惊讶而自发的成为一个历史的见证者之外,基本无心去做任何事情。

  在中国足球的今天,西安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除了兵马俑,西安还有足球。
这就是传说中的金牌球市,这就是西安球迷说的大场面。当你走过的大街小巷谈的都是足球,当卖菜的阿姨、卖烟的老伯都知在问你看不看足球的时候,你自然而然也会被他们带入这狂热的气氛中不能自拔。走过这么多地方,还从来没有一个城市对于足球的热情让人这样纯真朴实。

  在国际与联城的比赛开场前,记者在进场时就看到一个大块头球迷企图混在人群中进场结果被抓了个现行。而当记者中场出门买水的时候,发现这名大块头球迷居然还在和保安纠缠。可能是觉得比赛时间不多了,他开始硬闯,五六个保安将其团团围住制服,经过一番激烈的拉拽,他又挣开了保安的手,不过他并没有逃向外面,而是选择了再一次冲进体育场,结果自然再次被“逮”住。在一旁的记者小心翼翼地问了他一句,“难道你就这么想看这场球吗?”“不是很想看,是非看不可。”

  这个下午,在这里看球的西安人们仿佛要把憋屈了几年的情感全部宣泄出来。什么叫金牌球市?精赤着上身的汉子骑在看台前面的栏杆上指挥着球迷们的高呼口号,十几面大鼓震耳欲聋的在你耳前擂响,全场五六万人的嘶吼化做冲击波山呼

海啸的向你袭来,有人喊破了嗓子,没关系,“哑嗓子的秦腔吼的才有味。”

  什么叫金牌球市?有球迷没地买票了,直接冲到国际总经理王国林的办公室,“今天再没票俺们就不走了。”剽悍得让当过海员的王国林一点都没办法,东拼西凑又痛苦又甜蜜的拿了几张打发走了这拨球迷。西安人不算有钱,但是第一场比赛120多万的门票收入却直接把西安刻在了2006年中超联赛的里程碑上。

  记者到西安前曾经有过疑惑,将一支上海球队原封不动地拉到西安,当地球迷能买账吗?“开始的时候真的想过,球队是从上海来的,不知道他们会给这片土地带来啥。”朴实的西安球迷说,“但后来想了,只要有球看就不错了,而且他们的基地也都搬过来了,我们没理由不把他们当自己的球队。”这样的热情让人吃惊。但这种热情能维持多久?这个答案或许只有中超联赛能给出答案。西北球迷用他们的热情温暖着低谷中的

中国足球,希望中超联赛也能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回报他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