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平局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8:20 东方体育日报

  万事开头难。申花在首轮联赛中对阵升班马,结果0比0与对方握手言和。赛前,申花将士们不管是在嘴上还是心里都觉得赢得比赛不成问题;赛后,不管在心里还是嘴上,申花将士都不怎么服气。

  从比赛场面看,申花略占优势,空门不入、犯规没吹,申花没能取得进球和运气多少有些关系。从队员的个人表现看,每个队员或多或少都有些失误,这和状态有关,但不可
否认的是,集体状态低迷并不是一个赢不了比赛的好借口。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是对申花的一个警告——球员配置的豪华和赢得比赛并不能画等号,而对手的硬朗和有针对性的逼抢让申花队员无所适从。

  本场比赛,

申花队获得的射门数量并不多,但形成威胁的机会也不少,外援尤万在上半场的一次角球进攻中的远射中柱弹出,在下半场接应拉米雷斯的传中面对空门打飞,孙祥上下半场各有一次罚出的任意球擦柱而出,此外,杜威终场前的头球稍稍偏出。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是申花在冬训期间就暴露出来的问题,而今依然没有改观。

  今年是申花队和亚泰队第一次共处于同一级别联赛中,在双方为数不多的几次交锋中,都是以亚泰队取得胜利而告终。2000年的

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当时在甲B的长春亚泰队主场1比0淘汰了上海申花。而在不久前海南冬训时的热身赛中,申花0比2告负,不过,当时申花少了几名国脚的助阵,亚泰队则缺了王栋。和地处北方的亚泰队相比,讲究技术的申花队还是不能适应北方球队胡搅蛮缠的打法,正如亚泰前国奥队员杜震宇所言,亚泰队的硬朗球风使得申花久攻不下,而亚泰主教练陈金刚也在赛后表扬了队员们坚决贯彻了针对申花的抢逼围战术。

  当然,申花的疲软和球队的连续作战有关。原本,球队一直担心三线作战的魔鬼赛程所带来的疲劳伤病,未曾料到这在第一周便已显露端倪。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和上周三的亚冠相比只调整了一人。申花在冬训期间一直演练着两套阵容,但替补一方似乎还未能完全征服吴金贵,使得他在调整用人方面并不敢有太大动作。

  本周三,申花将有一场足协杯比赛,周末则将迎来另一支升班马厦门蓝狮的挑战。好在新外援拉米雷斯仅仅用了45分钟便已经得到了队友和球迷的认可,不少人觉得吴金贵应该在上半场就把他派上场,这样的话,申花队在上半场就有可能攻破亚泰队的球门。不过,拉米雷斯到上海的时间也只有两天,身体状况还未调整到最佳,而且他和队友磨合的时间甚少。

  从目前看来,申花今年在外援引进方面还是比较成功的,目前需要解决的是球队在多名新人的加盟后如何更好的磨合以及一周双赛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有一位球迷说,他对这场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夺冠的2003年的第一场比赛,申花也是以平局收场,冠军路要一步一步走,平局说明不了什么,但申花的精神不能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