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泰山新赛季清风拂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8:19 大众日报

  强冷空气一路南下,从北京刮到济南,又在泰山队与厦门队比赛之前赶到厦门。

  于是,3月12日下午的厦门岛和厦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冷风劲吹,外加不时的小雨迷离。在阵阵凉意中看完比赛后,泰山队新赛季首场比赛的全新阵容和打法却让人感觉清风拂面,颇有融融暖意。

  泰山队之所以给人这种感觉,主要是中场活了。自图巴执教以来,泰山队始终在追求一种既有美感又有质感,既要打得好看,让球迷看得过瘾,又要赢得比赛,有成绩回报的攻势足球。然而这需要有一个快速、灵活和机智的中场。当年尼古拉斯在时,泰山队的中场曾一度接近这个要求,泰山队也打出了较高质量的攻势足球。但之后泰山队的中场效率明显下降。尽管郑智作为前腰,其个人能力目前在国内无人出其右,但去年由于李霄鹏年龄渐大,状态不再,泰山队中场无人与郑智形成有效配合,郑智一人苦苦支撑。但今天对厦门一战,这种局面完全变了。因为有了日夫科维奇,泰山队的中场活了!塞黑人的个人能力和意识的确非同一般。他的穿插、跑位、策应和传接球都非常到位。他与郑智配合默契,让泰山队如同在打双前腰战术,也使泰山队前锋得到了更多攻击敌人的炮弹。

  另一个因素是新人新气象。

泰山队今年引进内外援四名,除了因名额限制不能上场的伊戈尔外,登场的其余三人都让人眼前一亮。日夫科维奇自不必说。王亮在边路的突破和助攻,以及罚右路的定位球,都可圈可点。能入选国家队,说明王亮是有实力的,也证明泰山队引进王亮是一个明智之举。而李雷雷,前段时间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时虽然状态并不在最佳,本场比赛他也有个小失误,但整场比赛下来,其表现堪称中规中矩。

  还有一个特别值得表扬的就是李金羽。自去年联赛客场对大连队的比赛中受伤后,

大羽一直休养生息。本场比赛是他半年多来首次出场,但一亮相就打进两个漂亮球,这当然是个惊喜。

  (本报厦门3月12日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