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且慢为中超叫好 还需拿出技术含量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安的球票卖到了800元一张,五万多球迷现场观战,重庆球迷排长队买票,中能与北京之战,来了一万多球迷捧场……这个周末,中超三世甫一亮相,一切都有些恍惚昨世的感觉:这还是中超吗?

  这的确不是印象中的中超,这个带有阎氏标签的畸形儿,从甲A脱胎至今,就一直在无人喝彩中尴尬成长,以至于如今面貌焕然一新,让人一时颇感不适:这孩子是咋了?浪子
回头了?

  接受一个人弃恶从善,是需要过程的。于是,中超三世尽管亮相人气挺旺,尽管谢亚龙说“看到了春天”,尽管舆论迫不及待地喊出“迎来好彩头”,但我依然有些惴惴不安,没办法,一朝遭蛇咬,十年怕井绳,假球、黑哨、鬼盘、嗑药……面对一个曾经五毒俱全的人,仅凭借他做了一件好事,你能相信,这就是他改头换面的开始,从此之后重新做人?

  或许我有些悲观主义,但仅凭一个不错的首轮,就忙不迭地站出来大声喝彩,这的确有些矫情。这年头,做坏人容易做好人难,从坏人改做好人更难,沉淀了多年的毒瘤,不是一天就可以割掉之后永不复发的。不错,联赛首轮的球市的确难得火热,各队也的确真刀真枪,可球迷不是花钱来看热闹的,看看一个个菜地般的球场,看看一场场糙哥之间的对决,球迷能否延续目前的激情,要画上个大大的问号。要知道,这可不是职业联赛诞生的年代,有了五大联赛和欧冠烽火,球迷口味已经挑剔了许多,就像年年期待年年失望的春晚一样,要真正引来叫好声一片,除了要保证比赛真实之外,中超还需要拿出点技术含量来。

  我的观点是,可以肯定中超的进步,至少他如今有了进步的愿望,但也只能谨慎地肯定,才能更有利于他的健康成长。毕竟他曾有“前科”,而且向来有一遇追捧就头脑发热的毛病,从棒杀到捧杀,有时候只有一小步。□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