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三月申花遭遇春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5:45 东方体育日报

  文/明水

  长春亚泰和冷空气一起南下,硬生生把申花欲放的念头,冻僵在虹口体育场。

  对于想在本赛季中超夺冠的申花来说,这开赛伊始遭遇的春寒,无所谓预兆,只提示形势,如果不能解决备战期未了的问题,随着战局的蔓延,申花很难在短期内化势能为动
能,抢占联赛先机,并且还会丧失年初看似大好的内外环境优势。

  梦想夺取自己第二个国内顶级联赛冠军的吴金贵,在中超开赛前获得的执教环境,远远好于末代甲A夺冠的那次。俱乐部对他和教练组的信任、称得上充裕的赛季财政预算,以及在内援摘牌引进李玮峰等人的成功,让申花队内,从人心到阵容,都基本稳定;国际西迁、中邦卖壳变成联城,又让申花在上海本土球市的一哥地位更加稳固,球迷支持率上升;可以说,申花是中超少数几个保持以往实力又有提高潜力的球队。

  然而,由于各种因素,

申花的前期备战,并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李玮峰等内援,以及回归的杜威,和队友磨合尚少,而更大的问题,还是处在外援选择的思路贻误上。第三外援的挑选,让申花在锋线的配置上,举棋不定,而锋线人选的不明朗,直接影响整个球队的战术。可以说,这个最初认为问题不大的隐患,在中超首轮,已成为申花最大的短处。

  有效攻击力不强,让申花貌似强大的中后场失去了意义。再怎么高的控球率,再怎么精妙的从后场到前场的推进配合,如果不能在锋将那里,形成射门威胁,就变得滑稽古怪。况且,申花的中后场进攻策动组织上,无论是两翼的孙祥孙吉,还是中路的李玮峰以及更前的肖战波,都和尤万诺维奇之间没有良好的默契,而尤万科维奇、于涛两人,和谢晖以及顶替上场的路易斯之间,也没有心有灵犀。申花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正对

亚泰防反战术的胃口。

  而把破门希望寄托在定位球上,对于申花来说,亦是临时抱佛脚,主场首战定取三分的心态,不自觉影响球员的情绪,所以就算有较好的定位球机会,也很难让球员把握机会。

  升班马亚泰抢了夺冠热门申花的风头,一是客队位置摆正、战术对头,而是执行坚决、心态沉着。再加上裁判在个别判罚上的争议,申花虽然有主场之利,但却无法获得胜利,也是情理之中。

  春寒不可怕,首战主场打平也并不委屈,可怕的是实战中暴露的问题继续留存,以至于春天真正来临之时,申花还没有真正做好绽放的准备,春天,可是说来就来的,只不过,春光,并不会特地为申花而洒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