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裁判争议再起 申花先输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5:42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对于中国联赛来说,裁判永远是无比敏感的话题。今年中国足协还特意加大了联赛裁判的管理力度,比如让俱乐部投票选举裁判,争议较大的周伟新和张雷两位裁判就被这样“剥夺”了执法中超资格;又比如花上100万元从韩国聘请裁判,每轮联赛至少保证两位洋裁判,以最大限度地确保执法的公正性。

  当然,中国足协同时还加大了对抵抗裁判判罚和对裁判不敬的处罚力度,以确保联赛的秩序。这样的话,对于像上海申花这样的大俱乐部,到底是得益还是有损呢?

  

申花一向是国内联赛中较为规矩的俱乐部,不仅平时就加强对教练员、运动员尊重裁判的教育,而且还多次公开声明绝不会做裁判工作。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是中国足球圈的新人,他表示:“我不知道有什么‘行规’,也绝不会做出任何违背体育道德精神的事情,申花俱乐部肯定不会做任何有关裁判的工作,申花队每一分的取得都是货真价实。”

  然而,今年联赛有了升降级,申花的这种光明政策是否会遇到更大的伤害呢?昨天申花队虽然是主场,但是主裁判依然十分严厉,较为明显的两个点球都没有判给申花队,主队优势荡然无存。

  在昨天赛前的联席会议上,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还特意把前一天西安国际和上海联城的那个有争议的点球拿出来做范例,要求双方球队必须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的任何判罚。卢申也认为那场比赛的那个点球判得十分勉强,但是他对联城队员的高度克制予以了极大的赞扬。如果以那个韩国裁判的判罚尺度,或许昨天申花队早该取得开门红了。

  全社会要求加强裁判管理工作的呼声很高,但是中国足协的管理难度也很大,这次花大价钱请来韩国裁判,所谓“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也是不得已的办法。其实裁判问题也是全

世界足球运动中都会遇到的一个焦点问题,在国外,大俱乐部总能更受到裁判的照顾,据了解,今年国内的几支强队在“场外工作”方面已经有了声音,希望中国裁判能够对他们保持公正,至少别让他们吃亏。可以想见,申花队这个赛季的道路在这方面也会受到不少阻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