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末:治赌,拿出勇气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1:52 北方体育报

  我敢说,这次《辽沈晚报》爆出的中国队员参与赌球的猛料,绝对比龚建平那次的黑哨事件更猛。之所以还没产生像黑哨事件般的轰动效应,是因为人们对中国足球开始麻木,我想说的是,这样更可怕,因为,哀莫大于心死。

  证据说虽一直都是足协不作为的推托词,但据我所知,从足协到各俱乐部,近年来对赌球也是深恶痛绝的,所以做一些深处理也是谨小慎微的,包括实德。比如前两年在外人
看来莫名其妙的“三停”和莫名其妙的转会,其实多多少少是在向人们暗示着什么,当然,从当事人的角度,肯定有哑巴吃黄连的,但我敢肯定,更多的是哑巴吃饺子,吃了几个自己心里有数。包括这次《辽沈晚报》所披露的内幕,尽管记者用L球员或W球员替代,不用明眼人,再弱智的人都知道其中指的是谁,连续两天的《半岛晨报》甚至用“疑似”对象点出了用字母替代球员的真实姓名,如果这些球员是无辜的,他们完全可以站出来反驳,因为其间媒体已经严重地“伤害”了他们。不反驳算什么?默许吗?

  既然默许,就应该认罪,就应该自首,本来我是想写一篇类似公开信的形式这样劝他们的,但想到龚建平,我还是心有余悸。当年龚建平的良心发现,像堵枪眼似地救了更多的黑哨,当然,这并不是龚建平的初衷,但客观事实确实让龚建平九泉之下难以瞑目。

  我知道,后来足协就黑哨问题还是做了一些工作,足协利用行规,对其中的六个裁判执行了家法,清理了门户,只是没把他们送进大牢而已。针对黑哨这个

中国足球的毒瘤,中国足协采取了保守疗法,或许,在他们看来,中国足球身子骨太弱,经不起大的手术,用阎世铎同志的说法,弄不好会崩盘的。

  怕崩盘,其实是怕拔出萝卜带出泥来,因为黑哨牵扯的人太多了。但赌球,牵扯的人可能会更多,所以治赌,中国足协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东南亚足球的前车之鉴已经告诉我们,赌,是足球肌体里更大的毒瘤,再靠保守疗法,恐怕无济于事了。有人把赌球称为绿色海洛因,《辽沈晚报》著名记者郝洪军同志呼吁我们用证据打一场“新鸦片战争”,因为他们已经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并已与相关领导包括足协进行了沟通。兴许,这正是我们摘除毒瘤的大好时机。我们期待着足协,能像病人家属在手术单上签字一样,拿出勇气来,中国足球兴许还有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