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中超 穷则思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中超:穷则思变

  作者:毅帆

  尽管危机四伏,尽管球市惨淡,但新赛季中超昨天还是在古城西安开始了征程。

  西安,曾是中国足球联赛球市最火爆的赛区。当年,西安球迷的热情始终是国力队征战甲A和甲B赛场的最大源动力。几年前,陕西国力队由于经营不善,从最初的风光无限到沦落他乡艰难度日,直至最后的解散。西安球迷除恨铁不成钢外,对足球尤其是对本地球队的那份狂热始终没有改变过。

  中国足协今年选择西安作为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的主办地,很大原因在于西安球迷那份狂热。其最大用意在于,希望西安火爆的球市能为新赛季中超联赛带个好头,同时也希望借此恢复国内其他城市球迷对中超联赛的信心。

  无独有偶,西安国际队新赛季首个对手是上海联城队,而上海联城队主帅卡洛斯恰好是当年率领

陕西国力队创造过辉煌的教练,其在西安球迷心目中的名望相当高。两支上海球队的德比战转移到西安,卡洛斯率队的反戈一击等因素将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的炒作噱头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热度。总而言之,选择西安作为新赛季中超开幕式举办地彰显了中国足协的用心良苦。

  足协的用心良苦还表现在恢复了升降级制度,找到了英国一网络公司大约800万欧元的冠名费,还准备联合公安部联手治理

赌球等。这一切来得尽管有点晚,但有总比没有好,起码我们还是看到中国足协正在用最大的诚意去重新吸引球迷回到球场。

  穷则思变,变则通;若不变那将永远是死水一潭。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