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中超昨天又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48 济南时报

  经过四个多月的“煎熬”,球迷们终于在昨天迎来了自己的节日——2006赛季中超联赛在结束“裸奔”之后,终于又回来了。联赛第一轮难打,昨天首先进行的四场比赛验证了这个说法。

  除了鲁能泰山之外,山东球迷最关心的莫过于青岛中能了。一方是小鬼当家,连外援都没有,一方是皇马当“后台”,新外援把耶利奇都能挤走,尽管青岛中能是主场作战,
但在“能打平就是胜利”的指导思想下,殷铁生用凶狠的逼抢扼杀了北京现代的三分梦。中超就是中超,谁也别把谁当腕儿,谁也别把谁当菜儿,青岛这盘菜儿这不也噎住了北京的腕儿了吗?

  如果说

武汉队是上赛季最大的黑马,那么本赛季首场比赛就是再次检验“黑马”成色的“跑马场”。昨天武汉队过关了,他们拿下了实力羸弱的沈阳金德。其实,在证明自己的同时,武汉队也该清醒地认识自己还不能称为“腕儿”,要知道,在自己的主场,面对沈阳队的一群“小孩儿”,直到比赛还剩15分钟才打破僵局,这并不是有面子的事儿。

  “咸鱼翻生”这个词用在重庆力帆身上最恰当不过了。上赛季的“副班长”请来了外籍主教练乔尔达斯,效果看起来还算不错,首战告捷之后,重庆队的野心也在膨胀,“前六轮要拿13分”的豪言更加泛滥。然而,善意地提醒重庆队一声,靠第88分钟的进球才艰难拿下士气低落的“辽小猫”,其实并不值得自己如此兴奋。不过,重庆队的贾文鹏确实应该好好庆祝一下,因为他的进球是职业联赛开始以来第5000粒进球。

  西安国际和上海联城一战其实是不折不扣的“伪上海德比”,换了壳的西安队其实就是去年的上海国际。在这样一场“伪德比”中,尽管主场换成了球市火爆的西安,但国际队还是国际队,照样拿去年的上海中邦、现在的上海联城没辙。用那句“以为换了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来形容这场比赛,实在是比较贴切。 (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