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换副行头看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球,是耐克牌的;球场,是可口可乐牌的;球赛,是爱福克斯牌的。中超新登场一身名牌。天气,虽然适合种树不适合踢球,但好心情丝毫不受影响。很怀念狼的三秦子弟,旗帜上的狼图腾从国力改成到西部淘金的上海牛仔,又迎风招展了。

  足球省长讲话,足球部长主持,四万球迷捧场,此情此景已多年不见,难怪谢亚龙如沐春风由衷感叹,如果全国的赛区都像西安开幕式那样爆满,中国足球就会越来越好。

  如果你对中超的来龙去脉一无所知,这一回是和中国足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谢主席真说对了,这是他的心愿,也是我们大家的心愿。中超不是初生的婴儿,今年它三岁,算上它的前身,是十三岁,正从天真烂漫的儿童向阳光灿烂的青年进发,前几年全国各赛区也真的像西安的开幕式一样爆满过,但中超的真面目你见过吗?辽沈媒体替去年的中超张罗了一个《who is who》的推荐品牌,赶在今年中超开张时首映。这个推荐品牌是对正常逻辑的一次颠覆,是中国足球的一部魔鬼辞典。比如冲超靠买不靠踢,守门员主司放而不是守。据此可以大概弄懂,为什么中国足球队这些年越来越弱智——因为国内是开卷考试,国际比赛是闭卷考试。它给大家提个醒:搞得像真的一样的,其实可能全是假的。

  假的其实不要紧,北京秀水街上海襄阳路上卖LV的,就不会和顾客闹纠纷,参加上海

大师杯的几个
网球
大师都到那逛过,他存心卖假,你是存心买假,价钱公道,交易公平。如果中超也这样童叟无欺就很好,像美国的职业摔跤一样,你拼命假装在真摔,观众也拼命假装在看真摔,一样其乐无穷,别当它是项运动,当游戏就行了,市场搞大了,也会有赞助商。但摆出真干的架势,标出真货的价钱玩假的一套就不厚道了。球员和裁判宣誓,发誓不踢假球,不吹黑哨,领导致词,义正辞严要查处,一转身就玩掉包,也没人管,做人,怎么能这么无耻?看球是图个乐子,假踢真赌唬弄人很不应该,宋丹丹认为,伤人自尊呢。

  鉴于中超的真伪至今没有权威部门来鉴定,

维权更是遥不可及,球迷只能提高自我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最可行的是更换行头。进球场,除了带喇叭带锣鼓扛大旗,另自备放大镜(最好是显微镜)、口罩(最好是防毒面具),把球场当鉴宝现场。此外,在中国足球引入分级制之前,未成年人最好免入。 七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