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铁桶阵挡住了豪华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28 大众日报

  尽管是主场作战,但能从北京队身上拿到一分,对于现在的这支青岛队来说已是非常不容易。因此,这场平局的意义,并不亚于一场胜利。

  对比一下青岛队和北京队的首发阵容,就不难看出两队在实力方面的巨大差距:青岛队中最有名气的当属曲波,但他因为有伤在身并没有参加这场比赛,其他队员也就是国家队的替补门将李帅以及刘俊威、孙新波等人还能让人留有一点印象;北京队可以说是人才济
济,不仅拥有陶伟、周挺、徐云龙、杨璞、隋东亮等新老国脚,还有早就名扬中国联赛的匈牙利国脚科内塞以及曾在韩国联赛中赢得极好口碑的阿根廷后卫穆萨。难怪有人认为,今年的北京队具备冲击前三甲的实力。但是,拥有如此豪华阵容的北京队,却并没有给年轻的青岛队造成多大麻烦。其中的原因,如沈祥福所言,是场地不平和北京队的配合还不够默契。这是事实,但还不能说是全部。除此之外,青岛队的战术非常明确也是影响这场比赛结果的一个重要因素。

  殷铁生很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要与北京队真刀真枪地去拼,那是很难占到什么便宜的。因此,他就采取了固守的策略,力求使青岛队先立于不败之地,然后再通过反击寻求胜机。青岛队的场上队员自始至终都很好地贯彻了殷铁生的这套战术,而且他们的拼劲非常足,又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个人能力的不足。这样一来,本身在进攻方面就存在缺陷的北京队,陷入僵局也就毫不令人感到奇怪了。

  在足球比赛中,弱队采用防反战术来与强队抗争的事例屡见不鲜。上个赛季,

泰山队在主场与青岛队比赛的时候就已尝到过这个苦头。接下来,在这个赛季的第二轮比赛中,泰山队又将与青岛队相遇。可以预见的是,青岛队到时还会以同样的战术来迎战泰山队。如何破解这个难题?泰山队恐怕还要好好费一番脑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