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 中超还是中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17 京华时报

  国安和青岛队的比赛,可谓灾难都赶到一块儿了。阴霾的天气、嗖嗖的冷风、青黄不接的“菜地”,再加上两队一味“好勇斗狠”,中超的表象以及内质一览无余。

  其实作为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要求并不高,在国家队屈尊定位“亚洲二流”后,球迷就剩下看中超联赛这点热闹。现在不是提倡“娱乐精神”嘛,就是要将崇高的事情尽可能娱乐化,所以球迷不管联赛是否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多少质的提高,至少比赛要打得好看,也
算对得起花费的时间和票钱。遗憾的是,国安和青岛的比赛就像一锅“乱炖”,国安的新442就像“迷宗拳”一样虚无飘渺,明显实力高一筹的国安队每一记出拳都没找到目标,甚至连清晰的思路都无从寻觅。

  青岛队的一帮生瓜蛋子成为纵容比赛乏味的元凶,套用我驾校老师的话说“把足球变成了力气活”,而他的原话是指责我的换挡动作。赛后我问了几位同行的评价,他们的结论像陪审团似的一致:这样的比赛让我想睡觉,谁让我们刚看完

冠军杯的淘汰赛呢!还要说的是主裁陈国强,虽然他没有明显的错判、漏判,但过多的中断比赛如同一位拙劣的拉面师傅,将龙须面拉成了挂面。

  看完这样的比赛,我不禁为2006年的中超有些担忧,头顶英国帽、脚踢美国足球的中超,依然还是那么糙,一点与时俱进的苗头都没看到。

  本报记者朱煜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