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山晚报:贫富分化 诸强金戈铁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21 千山晚报

  温暖的三月,充满了春的气息,也散发着浓浓的火药味。在鸟儿快乐的叫声里,明日第三届中超联赛也徐徐拉开了大幕,十五支中超劲旅为了各自的荣誉,展开激烈搏杀。谁会成为中超的王中之王?谁会跌入地狱惨遭降级?最终都会在金戈铁马中给出答案。本报特别将中超分为夺冠、保级、搅局、神秘四大集团,对中超十五强来一次大检阅。

  夺冠集团

  大连实德

  实德夺得去年联赛的冠军,并没有过多的资金投入,今年俱乐部仍坚持走贫民路线,只是对球队进行修补性的调整。冠城解散后,实德引进了刘宇和刘成,张耀坤也顺利归来,弥补了安迪尔森不能续约的问题。实德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和上个赛季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这个赛季实德队也很难出现大的起伏。实德面临亚洲、国内两线作战的难题,如何抗拒疲劳、防止伤病将是主教练福拉多需要考虑的难题。

  上海申花

  与去年相比,外援马丁的离开让申花队的锋线实力有所下降,但是李玮峰、刘云飞和塞黑前腰伊万·尤万诺维奇的加盟,增加了上海申花的整体实力。与大连实德一样,申花也要面临两线作战的困难,但俱乐部基本明确以联赛为主的目标。

  山东鲁能

  去年的疯狂投入没有给鲁能带来实质性的利好,中国

皇马的名字更像一个侮辱人的称号。今年,为了弥补李霄鹏退役的损失,引进了辽宁队的王亮。为了增强防守实力,鲁能又从深圳挖来了李雷雷。新赛季,鲁能虽然没有了亚冠资格,与实德、申花比起来,鲁能可以更专心于联赛了。

  保级军团

  重庆力帆

  经历了多年来的垫底却又不降级的命运后,重庆队今年又站在了生死线上。老板尹明善一改前两年的土帅策略,请来了克罗地亚名帅乔尔达斯以及韦利波尔和达科两名外援,将今年保级的希望都压在了外援外教身上。不过,乔帅和外援的实力如何仍需要联赛来印证,而在先弱后强的赛程中,力帆的保级前景仍是扑朔迷离。

  沈阳金德

  上赛季,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金德队坐到了中超倒数第二的位置。为了确保新赛季保级成功,金德除了聘请主帅霍顿、引进四名内援,更召回了已经封杀了近一年的张烈、张可、尹良毅三名队员,但实力没有太大变化。

  青岛中能

  上赛季,小鬼当家的青岛中能在既无外援、又无大牌的情况下,主帅殷铁生率领中能队取得了联赛第七名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不过在恢复了升降级的新赛季,实力没有明显提升的中能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保级将是他们的第一要务。在转会市场上,中能只是从鲁能引进了四名年轻球员,外援则一个没有。

  上海联城

  从外界分析看,保级最危险的应该是力帆、金德、青岛和联城,前三者保级“经验”丰富,而刚接手中邦的联城只能算是中超新军,此前该队负面新闻不断,究其实质原因是管理层经验有所欠缺。联城是一支纯粹的平民球队,队内没有大牌球员。

  搅局军团

  北京国安

  有了皇马背景的国安就是不一样。本赛季国安引进了5名内援,同时召回了科内塞,签下了高大的中后卫穆萨,克罗地亚高中锋尼诺也被纳入了国安的视野,三条线都得到了加强。改穿

阿迪达斯新款队服的国安,也将同时弱化传统的、标志性的绿色,原来352阵型将转变为442,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保五争三,但国安已经具备了争冠的实力。

  西安国际

  上海国际西迁西安,更看中的是西安狂热的球市。在保留了李彦、阿尤、黄勇、吴承瑛、于海和郑涛等上赛季主要骨干的同时,主教练成耀东又成功引进包括王鹏、维森特等新鲜血液,一下子使球队实力上了一个大台阶。成耀东认为国际队具备了冲击前三的实力。

  武汉黄鹤楼

  上赛季武汉队成为一匹黑马,勇夺中超杯冠军,中超联赛第五名,以小资本运作的武汉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武汉队本赛季出售了多名球员,2004赛季冲超时的主力马成、黎梓菲、罗昊先后离去,但主教练裴恩才回归是个利好。

  深圳金威

  负面传闻不断的深圳足球队终于找到了财神———得到了金威啤酒的冠名赞助。有了资金,深足引进了喀麦隆外援前锋丹尼尔及内援朱永胜等,但队内国脚只有李毅一人。深足在王宝山的率领下今年可以轻装上阵。

  天津康师傅

  上赛季在土帅刘春明的率领下,天津队夺取了职业联赛以来本队最佳名次———第4名。从精神面貌上衡量,天津人改变了以往相对散漫的作风。唯一的隐患是,在精神领袖于根伟退役后,球队在关键时刻是否能有人挺身而出。与上赛季相比,天津队没有大的变化,因而全队喊出了打进前六名的目标。

  神秘军团

  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今年同样野心勃勃,作为升班马,俱乐部今年共投入8000万元,成为中超球队中投入最多的俱乐部之一,可以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比肩。引进了三名洪都拉斯国脚及高明、闫峰这样的内援后,亚泰实力有所提升,虽然喊出了保级的口号,但亚泰绝对不是一个保级水平。

  厦门蓝狮

  厦门蓝狮是今年中超的新生力量,先后引进安琦、邹侑根、杨晨,还买来了去年的中超射手王耶利奇,阵容不可谓不强大,因而球队喊出了在保级基础上取得更好成绩的目标。预计厦门蓝狮很可能成为一匹大黑马。

  辽宁队

  

辽足是中超最大的一个变数,尽管走了一个王亮,但张永海、王新欣的回归,几名年轻球员的成长,辽足的水平绝对比去年要好。但是俱乐部能否有足够的资金保障是一大难题,如果辽足资金不存在问题,绝对具备冲击前六名的水平。

  (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