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纵观中超风云 风景这边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1 沈阳晚报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零六零六不得了,中超又开打,夺冠阵容更强大。实德要卫冕,申花要称霸,山东鲁能也要当老大。

  中超就要打响,记住啊,周六下午三点半,电视机前不见不散,到底好看不好看,那你得看……一般人我还不告诉他。

  大连实德:咔咔就是挠

  度过了前几个赛季的新老交替后,大连实德再次显露了中国足坛的王者之相,2005赛季,一举拿下中超和足协杯两个冠军头衔,在两条战线上击溃了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在新赛季,大连实德基本延续了去年的双冠王阵容,季铭义、张耀坤、邹捷等一批新生代已经挑起实德队的大梁,加上扬科维奇、潘塔等优秀外援的磨合成型以及主教练福拉多的运筹帷幄,出现在06中超的实德队更加霸气十足。

  面对

申花
鲁能
的双重夹击,实德队面前的危险也是无处不在,但主帅福拉多却显得非常自信,他坦言:实德是我见过的中国最好的球队,虽然他们当中似乎缺少了一些赫赫有名的大牌球星,但他们形成的整体确是不可战胜的。不管是谁,“咔咔就是挠”,这也许就是充满霸气的大连实德,在面对威胁时最强大的武器。

  上海申花:按套路打爱咋咋地

  上海申花上赛季不敌实德,屈居中超亚军,申花队上下一直憋着一口气,为了备战新赛季,申花俱乐部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充实,最重要的是不惜近千万引进了李玮峰,从而在后防线上形成了威震四方的“威峰组合”,除此之外,申花队还有正当年的“吉祥兄弟”以及状态正佳的谢晖,加上前“国门”刘云飞、中场大将肖战波,申花队的阵容已经达到了空前强大。

  不过,在某知名网站的民意调查中,认为申花队能够夺冠的几率只有17.27%,对于外界的怀疑,申花队坚定了“按套路打,爱咋咋地”的战略思想,主教练吴金贵有着极强的夺冠野心,他表示:“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都不可怕,只能说他们是我们夺冠道路上的对手,有了他们,我们的夺冠进程也许会更精彩。”山东鲁能:大…麻花牛…奶给我吐出来

  上赛季的两手空空让财大气粗的山东鲁能有些“抑郁”,不过,在经过了一冬天的调整后,山东军团已经决定:东山再起,重出江湖。

  事实上,山东鲁能并不缺少本土球星和优秀的外援,更不缺少每年数千万的投入,问题是,鲁能队却常常患有起伏不定的毛病,上赛季就因此全线溃败,不仅一个冠军没拿到,还被上海申花渔翁得利,抢走了亚冠的参赛资格,对此,鲁能队一直耿耿于怀,为此,一名沈阳籍球员表示:“一定要收复失地,就像彪哥的口号那样:把大…麻花,牛…奶,都给我吐出来。”

  本赛季,李霄鹏的退役对鲁能队的整体实力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主教练图拔认为,鲁能队今年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专心的打联赛,而不用像连沪那样还要应付亚冠,据悉,山东鲁能今年的投入将近1个亿,在

中国足球大环境一落千丈的情况下,这样的投入对于稳定军心,鼓舞士气无疑将产生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