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温柔地杀死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8:58 济南时报

  北京时间8日凌晨,伟大的诺坎普球场见证了巴萨的复仇,欣喜的球迷欢送小罗们进入欧冠八强赛。

  巴萨打得相当聪明。里杰卡尔德首先立足于防守,队长普约尔改任左边后卫,重点照顾对方状态甚佳的乔·科尔。中场,埃德米尔森和莫塔这两名防守能力极强的双后腰缠死鲁本和兰帕德,使蓝军的进攻组织趋于瘫痪。而以小罗为核心的四人攻击群并不急于拼尽全
力,而是把进攻节奏有意放慢,通过超强的控球能力充分调动切尔西的防守阵型,造成蓝军总是疲于抢球,而无暇反击,在无用的跑动中慢慢接受巴萨赋予的“安乐死”。切尔西不是没有挣扎过,也不是没有试图战死沙场,只是穆里尼奥的士兵们被巴萨的“太极拳”晃乱了步伐。

  温柔巴萨的“眉来眼去”并非一味“挑逗”对手,温柔的背后是笑里藏刀。这把尖刀正是罗纳尔迪尼奥。就在客队歇斯底里、无所作为之时,这位上帝派来的足球使者,连过兰帕德和特里,送出致命的“罗一刀”。已经被戏耍得毫无脾气的“蓝狮”只能轰然倒地、束手就擒。

  巴萨不止赢得了八强的入场券,更重要的是过去一味追求足球艺术之美的巴萨,如今正一步步走向成熟。比起去年欧冠对阵切尔西时,巴萨已经学会了变通,明白了只有艺术加功利的足球才能取得辉煌成就。 (山大新闻学院 杨天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