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成耀东VS卡洛斯 首战肯定爆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西安丈八中心大厦,这就是决定常驻西安的国际队的新家。

  这座位于西安西南郊、与丈八体育基地仅一街之隔的15层宾馆,是方圆一公里内唯一一幢高楼,孤独却又醒目。这几天西安吹起的暖风依然拂不去周边的冷清,宾馆五楼却是
另一派景象。国际俱乐部的办公室内,电话不绝,客人不断,来者只有一个目的——要票。

  “早上三点才睡,眼睛一睁开又开始工作,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了。”总经理王国林说道。年初,国际俱乐部里从上海运来了不少东西,办公家具、电脑、电视,当然还有那尊曾放置在金桥基地总经理办公室里最显眼处的船舵雕塑纪念品。

  3个月前,在一个带有散伙饭性质的饭局上,这位在足球圈以粗犷出名的总经理曾略带伤感地感叹道,“金桥那个基地哦,可是我一手操办起来的,现在说走就走呀……”但是,国际这一步并没有走错,西安的热情,让很多人先是感觉到了意外以至后来的感动。“这里的球市好得简直让你难以想象,你相信吗?现在我拿一万张票子到体育场门口,两小时内就可以卖个精光。”俱乐部一位上海籍官员说。

  西安不是上海,西安绝不同于上海,“在上海要票的人多,在这里买票的人多。”门票是最抢手的物品,一位上海籍球员径直走进总经理办公室,开口就是70张票,“要命啊,”王国林大吃一惊。也有令人颇觉温馨的购票者,40名“小林HOUSE”的球迷将于周五坐火车前来西安为国际队助阵,先来的代表也赶来买票,王国林没有二话,“火车票买了几张,我就给你几张票……”

  几乎可以断言,周六同联城的中超首战将肯定爆棚,卖5万张票在西安不是难事,尽管在上海,这个数目几乎要比国际队一年卖的票还多。曾经的金牌球市西安失去中超已经整整两年,国际队的到来为这座古都注入了新的激情,也有太多的巧合注定让这场比赛成为焦点,比如回归的卡洛斯。在俱乐部的宣传海报上,“成耀东VS卡洛斯”的字样远远大于“国际VS联城”,当这位曾被西安球迷视若神明的卡洛斯抵达咸阳机场时,得到了几十位西安球迷的夹道欢迎,而此时的成耀东正在当地电视台录节目——谁主谁客?这不需要答案,周六的赛场上会告诉你一切,职业足球不会以籍贯或者曾经作出的贡献来判定主客,这里只关心现在进行式、而不是完成式或过去式……

  (本报西安3月9日专电)

  东东豪气干云。

文汇报:成耀东VS卡洛斯首战肯定爆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