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绿茵上演红楼梦 四队看谁更薄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7:57 生活日报

  贾宝玉梦游太虚幻境,警幻仙子陪他“薄命司”一游,而随后上演的《红楼梦》仙曲十二支更是道尽悲苦。今年中超恢复升降级,绿茵同样将上演《红楼梦》,就看这几支弱旅谁更薄命了。

  [分骨肉]——国际

  词曰:一帆风雨路三千,把骨肉家园齐来抛闪。从今分两地,各自保平安。俺去也,莫牵连。

  想当年,上海国际刚成立时,广招名将要打造上海德比,跟申花叫板,可惜财力不济加球市惨淡,如今落得从上海迁到西安,改成西安国际。

  国际队中多数是

上海人,让他们别妻弃子抛家舍业,抵触情绪自然很大,在迁移过程中几次出现球员与俱乐部叫板的情况,至今军心不稳。如今的国际队大牌球员走得差不多了,实力本来就大打折扣,加上士气不振,当地球迷认同感不强,又怎能迸发出保级的激情?

  [世难容]——力帆

  词曰:天生成孤癖人皆罕。你道是啖肉食腥膻,视绮罗俗厌,却不知太高人愈妒,过洁世同嫌。

  从2003年起,重庆力帆已经连续三年排名联赛倒数第一了,第一次是买壳重新回来,后两次是中超没升降级。这次有了升降级,力帆还能逃生吗?

  力帆除了自身实力不济外,保级的最大难题是在中超没什么朋友,反而有不少冤家。掌门人尹明善向来高举反假球、反派系的大旗,上到足协,下到各俱乐部、裁判,几乎把足球圈里的方方面面得罪了个遍。难怪前两天俱乐部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被别人联合起来整。”

  [聪明累]——联城

  词曰: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枉费了,意悬悬半世心,好一似,荡悠悠三更梦,呼啦啦似大厦倾。

  上海联城的老板朱俊是

网络游戏运营商,今年买了中邦的壳,想在中超玩一把。不过,足球不是游戏,游戏里挂了顶多掉点装备,足球降级可是真要你的命。

  这两年降薪风刮得挺猛,朱俊接手后也来了这么一手,大幅度降薪,而且就这合同,没啥商量余地。结果,前不久上海联城队员集体拒签合同,甚至用罢训对抗。但朱俊算准了队员没别的出路,最终只能委屈求全。不过,隐患已经埋下了,内部的不安定随时可能成为危机的导火索。真到那时,大厦将倾,朱俊就成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枉凝眉]——金德

  词曰: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牵挂。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

  霍顿跟

中国足球有缘分,但无论执教国奥还是俱乐部队,他都是以失败者的身份黯然离开。如今,沈阳金德又把他请来当主教练,霍顿算是与中国足球再续前缘。

  不过,霍顿的日子并不好过,金德这两年走的是低成本运营的路子,本土球员固然没什么大牌,今年甚至连外援也没有敲定,霍顿看好的几个都被俱乐部以超出心理价位为由否了。一位金德球员感叹:“不引进好的外援前锋,想保级,有点悬!”

  可这就是金德的现实,霍师傅再愁也是枉凝眉。

  本报记者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