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 范甘迪,不要对姚明涸泽而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5: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迈蒂一伤,就歇了。姚明伤了怎么办?还得忍痛继续扛着。昨天,打步行者姚明被撞伤了膝盖,被扶着一瘸一拐地下场休息,在进行简单处理后又上场继续给对手内线施压。

  我们看到的是火箭最近四连胜的繁荣,看到的是姚明连续9场打出20+、连续三场打出30+的强悍,殊不知,这背后很多时候是靠姚明一个人的意志力艰难挺下来的。

  连续面对三个人的包夹防守,姚明的双脚和膝盖经常小伤不断,每场比赛下来,姚明都得将那双饱受摧残的双脚放在冰水中浸泡半个小时。昨天,姚明在第三节末段被对手撞到了左膝上的老伤,由于疼痛感非常强烈,姚明甚至在球场上不能行走。姚明是靠顽强的意志挺下来的,38分和10个篮板这组漂亮数据让姚明付出了常人难以承受的代价。

  不仅如此,

火箭近两场比赛也是赢得非常惊险。打
森林狼
和打
步行者
,火箭都是在最后一节实现大逆转,昨天一役最多落后步行者达17分之多。表面上看,火箭解决了一到末节就“掉链子”的老毛病,实际上大多数胜利都是姚明带着大伙儿靠咬牙拼意志拼下来的。

  意志是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用得好就可以产生良好的化学变化,但有一个前提,就是不要超过它的限度。如同一张拉满了的弓,一旦到了它可以承受的极限,就会出现快速的反弹。

  姚明的潜力已得到了极大的发掘,这时候的火箭极需迈蒂的帮助。常言说得好:独木难成林,万木郁森森,二人同心处,其力可断金。火箭冲八不仅需要姚明的“独角舞”,更需要姚迈的“二人转”,特别在姚明体力和精神都到达极限的时候,特别下周将要碰到联盟超一流球队的时候。

  给范甘迪一句忠告:要悠着点,不要对姚明涸泽而渔。(高志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