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 德国,一个冬天的鬼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3:00 信息时报

  圣西罗球场整个晚上自始至终都透着一股子邪劲儿。马加特粗短的脖子上围着的白色脖套仿佛是遭人痛扁后被大夫装上颈部的支架,带着一副倒霉透顶的样。因扎吉这个风一吹就屁的小男人一改软耷耷的态势,兴奋得像在脚上腰上装了弹簧,虽然,还没有改变那总爱往别人怀里钻的德行。拜仁处处迷漫着自残的神情,马凯、皮萨罗这两个天阉的家伙还有巴拉克这个壮汉,都在圣西罗山呼海啸般的气势中湮没了。

  局势一开始就一边倒了,一边是酒壮色胆胆气横生,一边是气沮人木疲于应付。一年前伊斯坦布尔那魔咒一样的耻辱像伟哥一样刺激着因扎吉们的神经,让他们变得很MAN,很孔武硬朗的样子。一浪又一浪的打击过来,将圣西罗变成了拜仁欧冠之路上的北京菜市口。

  邪性,除了这个字眼,你简直找不到更准确的词来形容这场屠杀。因为德国人那很坚韧的神经其实已经被搞得很失调了:3月2日,德国队被意大利1∶4羞辱,很像被这场比赛应验了的噩梦,1∶4,连比分都那么准。不但有噩梦,还有鬼故事,是的,真是见鬼了——不来梅门将维泽的坚挺了89分中的手最后一分钟突然变得松垮了,就在那么傻瓜兮兮的一滚之间,就将皮球送到了埃莫森的脚下,赛过刀下授首,胜似立马滚蛋。

  经典的是踩着风火轮一样的因扎吉,劲风一样的塞尔吉尼奥。两次几乎是翻版一样的起脚传中,如同劈过拜仁头顶的刀影。套用一句很臭屁的话,是的,当时就是这样的。这样的刀法,这般的华丽,远胜意甲所擅长的堵枪眼般的打法。

  但我不以为这场胜利是拜AC出色的技术所赐,更不是意甲的脚法战胜了

德甲的身体那么简单。上赛季AC在伊斯坦布尔遭
利物浦
逆转的那一夜,难道是AC的技术输给了英超联赛中灰头土脸的利物浦吗?这场比赛中神气活现的卡卡和舍瓦那时候都在,但都不抵利物浦那半疯一样的意志。那时我就说,AC是输给了利物浦的斗志。是被决死一样的斗志吓坏了。没有比输掉斗志更容易输掉比赛的了,哪怕是亿万英镑打造的超级怪物切尔西,哪怕是去年的冠军利物浦,哪怕是全巨星阵容的
皇家马德里
。在奔腾的激情面前,技术只是骆驼背上的一根稻草。拜仁原本不怕稻草,无奈脑子里面长满了稻草:巴拉克便秘一样的转会始终没有结果,利扎拉祖早已去意已绝,马凯下个赛季的位置不保——冬天没有到来,他们的心里早已冰封雪飞。让他们打出花飞一般的比赛,那猪都能飞起来啦。

  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可惜圣西罗没有童话只有鬼话,一周内被意大利足球胖揍了三次,德国足球可真他妈见鬼了。

  张顺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