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中超三年级 谢亚龙VS牛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2:43 竞报

  李岩

  从昨天上午开始,国内一家大型门户网站的中超频道便出现这等景观,紧紧相连的头条与二条新闻分别是:“L君中秋战输掉7位数”、“网络巨头斥资8000万入主”。

  报社里刚刚被分去跑国内足球的记者,常常从领导或者编辑那里得到这样的鼓励:
“中超无小事”。但一个新入行的同事跟我说,一直以来在他心里潜移默化的感受都是“中超无好事”。那么,终于找到8000万的冠名赞助商是不是好事?“如果站在那家赞助商的角度,恐怕就很难说了。”同事说。

  人就是这么被惯出来的。我说的是“惯性”的惯。连续几年看不见什么正面新闻,往往自然而然就对来年提前失望。如此推理下去,司法介入“假赌黑”是不是好事?铲除派系是不是好事?在听出老茧的口号转化为

执行力之前,球迷的确找不到放下心来高唱赞歌的理由。

  牛顿提出的第一定律也叫惯性定律,当物体在没有受到外力作用的时候,总是保持原有的运动状态不变。但谢亚龙从阎世铎前辈那里却发现小打小闹的表面文章对于积重难返的中国足球毫无作用,不破则不立,真正要去改变中超的状态,需要大智慧,大手笔,大力气。字面上的新举措相当振奋人心,尽管一口痰6000块不免有些

无厘头,实在让人担心这条规矩如何判定怎样实施。但从中国足协的会议室里发出的警句仍在耳畔——“乱世必用重典,矫枉必须过正。”有的人说到了,没做到;有的人听到了,正在做。

  与前任一样,谢亚龙在上任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选择了蛰伏,选择了一停二看三通过。过去一年来,他在逐步熟悉驾驭中超的技巧,按照阎世铎的设置走过了掌门学前班,或曰掌门见习期。所谓尽信书不如无书,尽信师亦不如无师。但是,为三年级的中超大放N把火,究竟能在实际效用上与他的前辈获得多大差别,想作定论只能等待这一年的完结。

  去年我们策划了一整版的“姚明同学三年级相册”,这个想法我们还打算在今年中超鸣金的时候再次实现,不过究竟会呈现出何等风貌,现在却不敢轻易打下保票。今天距离2006新赛季的开幕只剩一天,我们和球迷们一样,能做的只有一件事,累积耐心,重新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