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中国巨人用数据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0:43 新疆都市报

  新秀状元、四次全明星首发、NBA全明星赛历史票王,这些荣誉证明的是姚明的人气;本赛季场均21.0分、10.0篮板、最近8场比赛场均砍下26.5分、15.8篮板率领火箭6胜2负、联盟中仅有的四位20+、10+(场均20分、10篮板)俱乐部成员,这些数据证明的则是姚明的实力。

  得分体现的是中锋的进攻能力,篮板球体现的是中锋的防守能力,姚明目前的数据
证明,他已经是这个联盟中的顶级中锋。在整个NBA的30位首发中锋里,姚明的得分列第一位,甚至超过了奥尼尔的20.0分、9.3篮板。在奥尼尔依然被大家公认为是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时,姚明正在一步步地向奥尼尔的王位发起冲击。

  数据上的进步仅仅是26岁的姚明证明自己实力的第一步,第二步则要看姚明能将

火箭带到一个怎样的高度。姚明的最终成就将不仅仅是成为一个好
中锋
,而是成为一个伟大的中锋,就像九十年代NBA的四大中锋那样。

  看看90年代四大中锋的单季最佳数据:奥尼尔29.7分、13.6篮板,奥拉朱旺24.3分、14.0篮板,大卫·罗宾逊25.6分、13.0篮板,尤因24.2分、12.1篮板。再看看他们的成绩:奥尼尔三个总冠军、奥拉朱旺和大卫·罗宾逊两个,最差的尤因也获得过东部冠军。

  也许姚明永远也不可能从数据或是成绩上达到这些人的高度,也许姚明五年之后就能和他们一样。就好像十年前姚明不被运动学校的教练看好一样,当时的那个教练怎么会想到今天的姚明就是曾经那个及不协调、身体瘦弱的大个子呢。( 伏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