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 欧洲冠军联赛 技术流左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0:33 东方早报

  陈均责任编辑 朱轶

  “米兰对拜仁是一场技术对力量的胜利。”正如安切洛蒂说的那样,整个欧罗巴版图都在欢呼技术足球的复兴。

  冠军联赛从来就是不同风格足球的大碰撞,而这一次无疑是技术足球取得了完胜。
抛却巴萨戏耍切尔西的经典战役不说,杀入八强的球队无一例外都赢在技术更胜一筹,本菲卡掀翻利物浦、里昂肆意蹂躏埃因霍温,即便是在最不被人注意的对决中,技术更好的比利亚雷亚尔也战胜了粗糙的流浪者。

  或许有人会说

皇马翻船是个意外,但阿森纳也是凭借出色的技术扣住了银河舰队的命脉;至于重身体轻技术的
尤文图斯
,他们只是在阿尔卑拣了一个大便宜……在目前已经晋级的7支球队中,
意大利
、西班牙球队占据两席,德国球队全军覆没,足球传统上的不同倾向又一次判定了生死。

  技术是生存之本,战术素养和身体条件可以通过后天不断完善提高,但技术却早已根植于足球土壤中,并非一朝一夕可以改变。在各支球队战术、身体差别日益缩小的今天,技术成为了左右胜负的关键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