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图拔烦恼并快乐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宋国庆

  8日是鲁能泰山队球迷开放日。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仍然有上百名球迷赶到基地观看球队的训练。球迷的到来也让队员们打起分队比赛来格外用心。训练时,队员们格外投入,精彩进球不断,看台上的掌声与加油声也是不绝于耳。

  球迷们一加油,队员们练得也就更带劲,一个个神情严肃,好像就在参加一场正式比赛。求战心切当然是件好事,但图巴却担心大家的状态出来得太早。训练时,他站在中圈指挥着几组队员不断轮换着上场对抗。看着大家的劲头,图巴在高兴的同时也有些担忧,他不停地大喊着,“慢慢来,慢慢来”。训练结束时,图巴特意提醒队员说,“大家训练时再放松些,不要把训练搞得像比赛一样。”

  让图巴有点“烦恼”的除了队员过于强烈的求战欲望,另一件让他烦心的事就是目前手下可用之人太多,反而一时无法做出决定,到底该派谁上场比赛。图巴说:“现在大家的状态都不错,我很难做出选择。”事实确实如此,现在队中几乎每个位置都有两名以上的队员在竞争,而且很多位置上的两名队员的状态和水平都差不多。比如到底让不让王亮上场,让他打前卫还是后卫?更让他头疼的还是外援的选择。除了巴辛,另两名外援到底该用前锋格鲁斯塞维奇还是用前卫日夫科维奇?格鲁斯塞维奇状态不错,教学赛、热身赛、训练赛,几乎每打比赛就能进球,而日夫科维奇同样表现出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传球、组织、定位球都有独到的功夫。

  还有一点烦恼也是实实在在的。由于国脚和外援都到队不久,而在人员到齐后只举行了一场正式的热身赛,但那场比赛的性质又使得图巴始终没能按照心中的想法排出完整的主力阵容。这也意味着,与厦门队这场比赛很可能将出现多名

泰山队队员首次在一起参加正式比赛的局面,虽然大家的状态都不错,但真正上场比赛,大家的配合如何还真是个未知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