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游戏不等于儿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宋国庆

  游戏是需要带点刺激的,但也不能搞得太过火。就像几天前的乒超摘牌大会,一场游戏下来,除了几个旁边看热闹的,一边鼓掌一边偷着乐之外,几乎所有的参与者都成了过把瘾就死的主儿,他们发现付出太多,得到太少,一时的刺激换来的却是长时间的痛苦。

  相信陕西、鲁能、浙江海天等几家俱乐部在当时的疯狂叫价过程中,肯定是异常兴奋、非常过瘾的。在竞相攀比的气氛中,想不投入都难,中国人都是要面子的,何况叫价的结果也关乎着他们身后各大集团的利益与形象;再者说,能拿得出手的乒乓好手就那么几个人,不抢王励勤、马琳、王皓,还能抢谁?如果想打好成绩,当然需要好队员,想得到为数不多的那几个好队员,那就花钱抢吧。一番争夺的结果,除了其他几家跟着分钱的俱乐部心满意足外,抢到队员的几家俱乐部在短暂的得意之后,都觉得自己成了冤大头。

  乒羽中心举办摘牌会的初衷当然没错,当供不应求时,球员价格肯定要远远超出本身的价值。乒羽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方向值得肯定,规则需要修正。但摘牌会的结果让大家如此不满意,乒羽中心显然不能用这样一句话来搪塞。让几家俱乐部花费四五百万租一年,这事确实有点离谱,一家俱乐部一年的预算才能有多少钱啊? 于是,有人要退牌,有人要重摘。

  事情闹到这一地步,要说责任,乒羽中心肯定有责任。摘牌制度本身确实有太多的漏洞,正因为这些漏洞的存在,才出现现在这种谁也不满意的结果。

  俱乐部有没有责任?虽然游戏制度本身有问题,不管有何意见,但既然参加了游戏,就说明对规则的认可。现在想退出,这玩笑同样开得也不小,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游戏都可以重新再来。

  一个未来得及认真论证就匆忙出台的政策,造成的后果是严重的。残酷的现实已经摆在面前,无论事情如何发展,都将不是一个双赢的结果。说得更严重一些,所有的游戏参与者甚至那些已经在偷着乐的旁观者,都面临着一个难以笑起来的结果。因为,乒乓市场是大家共有的,市场受到了影响,谁也没好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