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再见诺坎普 送别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33 半岛晨报

  切尔西或许能够在斯坦福桥上演翻盘的奇迹,但却绝对没有可能在诺坎普延续神奇,因为这里有更加神奇的罗纳尔迪尼奥,神奇的脚后跟,闪电般的突破,以及诡异的射门。

  90分钟的诺坎普大战,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喧嚣,球迷向穆里尼奥竖起的中指并没激怒“狂人”,反而吓倒了“狂人”。于是,防守,防守,再防守的战略,给人感觉领先的是切尔西。切尔西看似来势汹汹,但事实上却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强大,毕竟完美的防守也不可
能换来一场胜利,顶多是一场平局。这个结果对于急需进球的切尔西,对于崇尚胜利的穆里尼奥,甚至对于握着厚厚支票本的阿布都是不可接受的。

  除了德罗巴在前面游弋外,很难看到切尔西人的取胜愿望,罗本、乔·科尔和达夫组成的令人炫目的中前场,并没有实际的意义,只是在例行任务般地机械传中。而球队灵魂兰帕德甚至被禁锢在后场,拼命的防守,再防守,偶尔一脚远射似乎也被队友的大脚解围所传染。

  没有进球的45分钟,着急的不是穆里尼奥,反而是主场的球迷。

西班牙人期待一场彗星撞地球的对决,最终却变成了切尔西跟着巴萨节奏转的定式。如果不是穆里尼奥同时换上克雷斯波和古德扬森,没有人能看出“狂人”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这次换人,让巴萨彻底放松了,因为这是穆里尼奥最后的两张王牌。看着克雷斯波浪费了绝妙的破门机会后,“狂人”瘫坐在诺坎普的教练席上。对于他来说,这场逆转之战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早早回家盘算着何时庆祝英超夺冠更加实际。

  切尔西的不知所以然,让巴萨乐在其中,落后的都不着急进攻,领先的还急什么?于是,盘带,传球,再盘带,成为巴萨展示其华丽脚法的唯一方式。小罗的脚后跟成为巴萨最犀利的武器,却让切尔西人深感头疼。可西班牙人并不想过早地进球,因为这很有可能唤醒“蓝军”反抗的意志。

  功利的切尔西和更加功利的巴萨将一场被称为“世纪之战”的对决演变成了一场浑浑噩噩的“耗时之战”——本场比赛仅犯规就浪费了8分钟。好在,还有并不甘于寂寞的小罗,得球,加速,减速,再加速,特里、卡瓦略和兰帕德已经面面相觑,巴西人在第78分钟获得直面门将的机会,诡异的射门,让切赫无可奈何。失球不是他的错,也不是“蓝军”后卫的过失,要怪也只能怪穆里尼奥摸不着头脑的布阵。

  小罗的一粒进球让昏昏欲睡的球迷为之一振,难道最精彩的比赛会出现在最后的10分钟?答案并非这样简单,看到大局已定,裁判给特里送上一记有争议的点球大礼。兰帕德的射门似乎更像是在发泄心中的郁闷,1:1的平局看似完美,却是足以让切尔西心碎的比分。

  告别诺坎普,告别

冠军杯,兰帕德赛后礼节性地与小罗交换了
球衣
,手中的“红蓝”间条衫成为兰帕德在本赛季冠军杯的最后留念。这也不禁让人想起兰帕德转会巴萨的传言,或许这件球衣正是其下赛季努力的目标:不是渴望战胜巴萨,而是加盟巴萨,与小罗并肩作战。

  当穆里尼奥撅着嘴离开欧冠之际,阿布是否会再次拿出厚厚的支票本,为下赛季的欧冠做好准备呢?

  再见,诺坎普,不是告别,而是期待下赛季再次见面。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