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失之阿迪得了阎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1:53 北方体育报

  本报记者巴家伟

  昨晚,缺少了阿迪的大连队本赛季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做客越南岘港,迎战以该国联赛亚军身份替补获得参加亚冠联赛资格的大南城队,以20战而胜之。这一结果应该说是在情理之中,因为对手在整体上和身体、力量等方面与我们相比,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完全不具备与我们相抗衡的实力,按照赛前的预计,只是大连队究竟能赢几个球的问题
而已。

  但在比赛过后,我们必须承认,20是个不多不少的比分,与这场比赛双方的表现较为匹配。事实上,在90分钟的较量中,大连队有机会,比如下半时邹捷和阎嵩在已经面对空门的时候,竟然将球鬼使神差般地射失。当然,不可否认,对手同样也有机会,如果不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比如那个黑人前锋将队友的边路传球,在近门咫尺的地方头槌点地,球同样鬼使神差般反弹飞过球门,大连队显然无法取得这样一场完胜。

  与这样一个鱼腩类型的队伍作赛,显然无法检验福拉多新赛季新阵容的真实实力。不过,笔者相信,所有的大连球迷都会为技术娴熟的开心果阿迪的流失,而感到这支队伍明显缺少了令人愉悦的兴奋点。在四川

冠城主力边后卫谭望嵩誓死不从实德俱乐部的“包办婚姻”后,他的前队友刘宇在来到“第二故乡”顶替了他的位置后,同时也接替了阿迪的衣钵,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担当主力左后卫。应该说,年轻的刘宇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起码做到了中规中矩,但在比赛中的活跃程度及组织、助攻能力显然与巴西人相去甚远。从高标准、严要求的角度来说,刘宇是不称职的。当然,这是和阿迪比。因为起码在大连球迷的心目中,阿迪的影响力是不容置疑的。没有了阿迪的大连队,在实力上肯定要降低一个台阶。

  没办法!无论是谭望嵩,还是刘宇,他们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人来大连队,大连球迷都不可能不在这个位置上拿阿迪做参照系。所以,年轻的刘宇虽然是大连队这个位置上需要的人选,但他回避不了大连球迷挑剔的眼光,在新赛季里他注定要成为大连球迷关注的焦点,阿迪可不是林乐丰所说的只能踢60分钟球的谭望嵩,而刘宇还是谭望嵩的替补,所以,能否承受住这种压力,并且适应大连足球的新环境,将是对他最大的考验,这场比赛还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希望他不要重蹈外来户于飞、李尧来大连队后的覆辙,在这方面,俱乐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惋惜阿迪流失的同时,我们也在昨晚的比赛中欣喜地看到了阎嵩的复活。这位在04亚洲杯决赛阶段还是国字号主力中场的左脚将,在度过了一个郁闷的05赛季后,一直在为重新夺回首发资格而努力。在中国队3月1日客场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中场完全失势,几乎没有一个人可以在对方半场拿得住球,就已经使很多球迷怀念起阎嵩来了。昨晚与大南城队的比赛,阎嵩仍然是以替补身份出场,而且上场时间也不算太长,但他却在门前觅得了一次极佳的得分机会,可惜因越位在先而错过立功机会。不过,阎嵩还是显示了自己在前场超强的盘带和控突能力。如果小伙子能够在新赛季里处理好各种关系,在主力阵容中完全应该拥有一席之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