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妇女节-穆里尼奥应该听S.H.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1:20 竞报

  李岩

  如果穆里尼奥认为切尔西能在比赛的最后十分钟里灌进巴塞罗那两球,那他就不是“狂人”而是“疯人”。平心而论小罗在第79分钟的入球尽管连续摆脱了兰帕德、特里和卡瓦略无头苍蝇般的低级封堵,但跟一年前当时那个巧夺天工的原地摆腿射门相比还差了很大一截。不过,要让“狂人”学会投降,这一脚已经足够。

  皇马VS阿森纳、AC米兰VS拜仁的关注度都难敌巴萨VS切尔西,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这两者之间的对决已经超出了小罗与兰帕德这样的球员碰,以及里杰卡尔德与穆里尼奥之间的教练碰,焦点统统集中在了小罗VS穆里尼奥上。

  能在3月8日的凌晨收看到穆里尼奥率军登场的比赛实在是中国广大妇女的福音,要论“师奶杀手”的称号,这个线条硬朗不苟言笑的43岁男人绝对和裴勇俊有一拼。两年前提到切尔西人们满脑子都是大亨阿布,现在则凡切尔西必穆里尼奥。比较无奈的是他再怎么大红大紫叱咤风云,也不能突然现身己方小禁区,对正欲拔脚的小罗适时来上一记飞铲。当穆里尼奥开始与小罗死磕,切尔西的真正软肋才豁然凸显———没有球星。

  优秀的教练不仅要能发掘队员的潜力,使之从黯淡无闻变得光彩夺目,还要能根据队员各自的特点把他们完全捏合在一起。穆里尼奥都做到了,他已经改变了这支球队的风貌,但不知昨天的失败有没有让他领悟,自己接下来需要改变的,是这支球队的阵容。

  真的,与其花大钱苦心改造“飞毛腿”,不如直接买他几个“爱国者”。整个诺坎普为小罗一个人发出的欢呼能让几乎每一个对手闻风丧胆。无论特里还是兰帕德,无论德罗巴还是克雷斯波,在他面前都有种初出茅庐的生涩。当穆里尼奥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一如既往地对记者们发飙,我仿佛听见坐在一边的里杰卡尔德向他认真发问:“你知不知道什么是当当当当当当?”

  “什么当当当啊?!”穆里尼奥鄙夷地斜了一下眼。

  “当当当当当当当,就是———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

神话;你主宰,我崇拜,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

  里杰卡尔德唱的是罗纳尔迪尼奥,掌擎一枚巨星多么重要,没有谁比他更有体会。3月8日,很多男人都顺从地倾听女生们的指点,《Super Star》就是妇女节的真理之一,穆里尼奥不妨相信一回S.H.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