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引资不少 钱包应捂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30 解放日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新赛季志在夺冠的申花,在经营开发上率先夺冠,交出了近4000万元的答卷。

  “新帕尔克”今年继续赞助,至少投入1000万元,一旦申花夺冠,赞助额度还将上涨。虹口足球场的广告牌、主场球票的广告、新合作伙伴加入等,也为申花带来近1000万元的收入。此外,申花上周和绿地集团战略结盟,为来年更良性的运营埋下了伏笔。

  申花招商余下的2000万元,来自俱乐部两大股东单位。申花队服的背后广告和上排胸前广告,依旧以2000万元左右的价格,卖给了“SVA”和“上海电气”。这笔生意,属于“内销”。

  在

中国足球萧条的大背景下,申花依旧能够维持良好的赞助状况,俱乐部经营确实有其独到之处。但需要承认,申花的成功招商,离不开上海这个城市扎实的经济基础,离不开上药集团、绿地集团等国有企业的鼎力支持,同样也离不开申花的品牌价值和信誉度。新帕尔克和申花合作后,产品在全国的年销售量提高5倍,这无疑是申花品牌和资源的强力推动使然。

  新赛季,申花的投入将超8000万元,即便此番招商4000万元,依旧有着4000万元的缺口,这部分还要靠俱乐部股东单位加以消化。正因如此,申花招商的一枝独秀,并不意味着俱乐部可以大把烧钱,申花管理者更应该捂紧腰包过紧日子。

  市场招商是为了锦标。球队第二外援姗姗来迟、中方教练组素质略显薄弱、康复理疗水平落后等,这些都是申花新赛季夺冠路上的绊脚石。从这个角度来看,申花俱乐部接下来捂紧腰包的终极目标,并非期待靠省钱来夺冠,而是要把钱花在创造王者霸业的“刀刃”上。

  

  昨天,申花足球俱乐部和“上药OTC”结盟为战略伙伴关系,上药集团以一年不低于1000万元的赞助金额,让双方的合作实现升级。上赛季“新帕尔克”以1000万元的身价,登陆申花胸前战袍。尝到了合作的甜头后,今年双方二度携手合作。新赛季,吴金贵将继续担任“新帕尔克”的形象代言人,每场申花主场赛后,还评选一名当场最佳球员。图为吴金贵(右三)和李玮峰(右一)等在签约仪式上。本报记者陈华周红钢摄影报道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