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图拔警惕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8:17 生活日报

  山雨欲来风满楼,跟前两个年头相比,即将率队征战第三个赛季的泰山队主帅图巴这回要面临更为棘手的问题。对手厦门蓝狮是升班马,而泰山队历史上对这样的对手从来都不太平。

  2004年,图巴的处子秀,泰山队客场1:2不敌上海申花。上赛季首回合,图巴率队在主场2:1拿下上海的另一支球队国际队。对于在联赛开局中经历了胜负参半的图巴和泰山
队来说,对阵升班马又是一个全新的考验。

  历史上,泰山队曾在2000年和2001年两次在首回合中遭遇升班马,对手分别是云南红塔和陕西国力,遗憾的是,两次主场作战,他们均以0:1告负,而对方进球的均是外援前锋。而厦门队最抢眼的就是他们的外援双前锋耶利奇、乔吉姆。再加上他们远征客场的不利因素,这一战着实风险不小。

  在这种情况下,提前把首战前景的问题抛给图巴,似乎有点残忍,但手头已经拿到厦门队热身赛录像的图巴并没有回避。“他们的实力如何,究竟是不是黑马,这一切都要等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才有定论。至于我们的目标,从来都是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对于昨天的高强度训练,图巴解释为普通的赛前训练,真正有针对性的训练相信他已经在悄悄部署。至于弟子们的状态,他也并不担心,唯一的病号矫喆患了感冒,但图巴认为这不会影响矫喆随队出征。

  本报记者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