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数据+统治力=姚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0:46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翁菲

  多年打拼,姚明终于在四年级冲破数据黑障,进入得分20+篮板10+俱乐部,实现了实力、贡献、数据的有机结合。范甘迪肯定了姚明的成功,但也提出一个问题———姚明获得总冠军了吗?火箭能够和姚明一起获得总冠军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菜鸟赛季的场均13.5分和8.2个篮板,二年级的场均17.5分和9个篮板,三年级的18.3分和8.4个篮板,姚明一路走来,颇多不易,尽管这个数据不是本赛季最终结果,但姚明至少已经证明了自己完全具有使个人数据达到一流中锋的实力。

  NBA联盟不乏依靠数据证明价值的人,也有不少视数据第一的数据狂人,但姚明却是不重数据的无私球星,历来将全队战绩放在第一,所以那些习惯以数据评判球员的人总以此做为批判姚明的理由,却忽视了姚明对

火箭的实际作用远大于抽象的数据反映,但是现在,范甘迪终于可以放声高呼姚明才是火箭依赖的真正核心。

  可是姚明毕竟还不是真正的核心,他还有包括体力不足的诸多弊端,但问题的关键是他喜欢说自己离不开麦蒂,“如果没有麦蒂,我们无法击败真正的强队,虽然前段时间我们赢了些球,但现在是冲击季后赛的最关键时刻,我们不能离开他。”可惜姚明所托非人,面对责任,麦蒂总有自己的推辞托词。

  站在数据的基石上,姚明理应信心百倍,将这段时间表现的统治力延续下去,勇于承担球队核心的责任,这样,即便火箭无法撞开季后赛的大门,至少也能把握未来的脉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