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切尔西将翻盘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2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十万旌旗斩阎罗

  切尔西(客)Vs巴塞罗那

  首回合战绩:切尔西1∶2巴塞罗那

  去年的这个时候,同样是冠军杯1/8决赛,同样是对阵巴塞罗那,同样是第一回合落败,却在第二回合实现了大翻盘。所不同的是,去年切尔西翻盘是在主场,而这次要到十万巴萨拥趸的诺坎普,任务更为艰巨。

  翻盘指数:4

  难度理由:

  首回合比赛,双方都面临着阵容不整的难题,不同的是,里杰卡尔德经过去年一年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勇夺冠军的磨炼后,已经学会了如何把断臂维纳斯变成千手观音,对人员不整的应变能力更强。而埃辛继续缺阵,德尔奥尔诺又红牌停赛,穆里尼奥丰衣足食惯了,过紧日子多少有点不适应。

  而昨天爆出的兰帕德被巴萨收购的传闻则是大赛前切尔西的又一枚定时炸弹。兰帕德和小罗作为两大世界顶级中场,在舆论界总是以对手身份出现的。兰帕德会成为罗纳尔迪尼奥的战友吗?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在辟谣与反辟谣中被搞得心力憔悴的兰帕德真的面对传说中的新主时,还能不能发挥出一流的技术水平?一旦兰帕德发挥失常,缺少了定海神针,切尔西的前途就让人担忧了。

  当然,最大的难度还莫过于欧洲最壮观最疯狂的主场诺坎普,如果说斯坦福桥是菜地,有十万个主场拥趸的诺坎普就是审判台,“十万旌旗斩阎罗”,去年蓝军在客场进攻就大打折扣,今年能不能经受大场面考验,还真难说。

  如果把冠军联赛1/8决赛两回合看作一场完整的战斗,那么首回合占上风的只能暂时得意。战斗从来都不计过程,只重结果。有利物浦去年决赛中的榜样,在本周中的次回合翻盘,成了落后球队惟一的选择。

  翻盘绝非空口白话,首回合的交锋记录即是最好的伏笔。且不说三场羞答答的平局,即便五场分出胜负的比赛也仅一球之差。更为重要的是,除了利物浦外,其他七支客队都取得了宝贵的客场进球。加上两周的调整,加上首回合的试探,真正的刺刀见红就将展开。

  翻盘和反翻盘,成了本周欧冠的最大主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