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快乐的悖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场中国棋手之间的内战,却要在韩国较量;一次值得期待的决赛,却没有一家国内媒体前往;一回幸福的等待,有结果却不会有高潮。

  悖论,存在于这次LG杯大赛的决赛舞台。明明是悖论,却让中国围棋为之快乐,悖论形成了连环套。

  一个是古力,一个是陈耀烨,两位新生代的中国棋手,两位与前辈有所不同有着鲜明性格特征的棋手。古力是小虎辈棋手领军人物,陈耀烨则是小豹辈棋手代表,他们间的对决成为两代棋手的正式登堂入室之战。在决赛开始的时候,棋迷们快乐地陷入悖论,不知该为哪位叫好。

  其实这样的快乐同样困扰棋界的前辈们。面对这场虎豹之争,他们只好舍弃了个人喜好,从技术层面去判断一项大赛冠军的去向。之前,马晓春和儒帅杨一都已经明确地表示看好古力。

  从实力来看,古力是要高出一筹。自打进了这个决赛,他在国内竟如入无人之境,完成了“五天得三冠”的壮举,这一回他自然要拿这个世界冠军为自己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正名。

  不过陈耀烨也不可小看。小陈的优势正在于他更年轻,年轻到什么都不怕。面对老聂,他敢说不,如今面对中国第一人,他同样也说不,只是这次语气委婉多了。而且,如果他能胜出,就能打破当初李昌镐十六岁夺世界冠军的纪录,这点让他得了不少人情分。

  实力的差距在第一盘已经显示出来,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位中国棋手,在事隔十多年后,又一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相遇。

  至于二位在这以后会有怎样的前途,是一路飞扬还是沦为江郎,一切都得走着瞧,我们的期待是,这样幸福的悖论不妨多来几回。卢俊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