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11日辽足必须出现在中超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33 时代商报

  “第一,辽宁队不能消失,必须保证辽宁队出现在本月11日开始的中超联赛上;第二,要充分保障球员的权益。在保证这两条原则的前提下,任何形式的生存方式都不重要。”昨晚,辽宁省足协专职副主席李春贵在被本报记者问到辽足托管方案何时出炉时,首次给出了代表省里官方的权威意见。

  李春贵同时向记者透露,在省足协的敦促下,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已经于昨晚赶赴
成都,与正在那里备战中超首轮比赛的辽足球员签署新赛季的工作合同。张曙光还连夜先约见了主帅唐尧东和队长肇俊哲,想摸清球员的情况,为顺利签约铺路。

  必须先“签约”再注册

  与其他俱乐部蓄势待发准备联赛相比,

辽足俱乐部却处于茫然、混沌之中。时间不等人,本周六,2006赛季中超联赛将全面打响,留给辽足签约、注册的时间已所剩无几。按照程序辽足要完成注册,就必须先与球员、教练签署新赛季工作合同。以目前辽足的生存状况来看,俱乐部想顺利与球员完成签约工作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也正是张曙光直到昨天才匆匆赶往球队与球员谈判的原因。“辽足的现状就摆在那,如果球员不信任张曙光,我可以代表省足协出面和球员谈。球员不签合同,球队就没法注册,不注册的结果则是俱乐部和球队两败俱伤。”李春贵说,“在这种非常时期,我想球员会从大局出发的。本周五之前,辽宁队必须完成注册。”

  辽足和俱乐部是两个概念

  既然要在本周五之前完成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注册工作,那么辽宁队要以什么样的名义和称谓来注册呢?“以什么样的称谓注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保证辽宁队必须出现在中超的首轮比赛中。只有保证了这个前提,才可能再去谈其他的事情。”李春贵虽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但他肯定辽宁队今年不会“消失”。“辽足和辽足俱乐部是两个概念,辽足是我们省的品牌,不是某个人的,也不会以某个人的意志为转移。”

  辽足生存并非托管一条路

  按照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辽足现在只有3种选择——解散、迁走或者托管,而辽足最好的归宿则是托管。如果省里不托管,还要让辽足继续留在省内,那只有省里出面帮助解决冠名赞助。对此,李春贵回应道,“辽足接下来该怎么走、怎么来恢复辽足的公信力、影响力,并非只有托管一条路,应该说省里能采取的措施还是多种多样的。”不过,据记者了解,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今天将带着托管和不托管两套方案进京,寻求来自中国足协权威声音的援助,然后由省里相关部门为辽足指出一条最适合球队生存和发展的道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