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巴萨VS切尔西 没有美丑胜利至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6:59 半岛晨报

  喜欢巴塞罗那队的球迷都着迷于小罗的魔幻球技,倾倒于梅西的水银泻地,崇拜于埃托奥的桀骜不驯,因为巴萨是华丽足球的代表。

  欣赏巴萨的人可以举出一百个理由来:绝妙的脚法,鹤立鸡群的明星,完美的配合,经典的进球……

  喜欢切尔西的球迷着迷于特里的刚毅彪悍,倾倒于兰帕德的简约实用,崇拜于穆里尼奥的狂放不羁,因为切尔西是功利足球的代表。

  敬畏切尔西的人也可以找到不下九十九个动机来:目标明确的打法,直截了当的方式,稳固的防守,高效的反击……

  攻与守,华丽与功利,这不仅仅是

西甲“领头羊”与英超“霸主”的对抗,也是两种足球文化的碰撞,
西班牙人
华丽的脚法与英格兰人功利的思想针锋相对。在这里功利不是贬义词,它只是一种方式,一种选择;华丽也不是褒义词,它只是一种风格,一种战术。

  其实,足球的精髓就在于,并没有明确的规定用何种方式去踢,关键是哪种方式能够取得胜利。在终场哨音吹响之前,华丽与功利之间没有高下之分。被欣赏与被敬畏是两个不同概念,巴萨选择前者,切尔西选择后者,这都无可厚非。

  正所谓,足球没有美丑,唯有胜利至上。去年最后的胜者是功利的切尔西,今年最终的胜利是否会轮转到华丽的巴萨头上?

  明晨,这场华丽与功利之争将在诺坎普球场给你一个答案。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